日记-2021\6\20

       感觉好久都没在csdn写东西了,毕竟也早就不搞acm了,但是过去一年到今天,真是感觉蛮多想说的话,感觉以后我就把这当随笔日记写写。(只说我能公开说的,嘻嘻,虽然肯定没有熟人看)

       现在研一也差不多快结束了,想想还真是消沉了好长一段时间。或许是我不够努力,也或许是我活该,也可能就是我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这是读研之前感觉百般难受,被调剂到这么又远又偏的小城市。其实现实和我预料的好一点,也差一点。好一点好在学校的老师们都挺好,导师也挺有能力,人很好,当然还有刘老师这样真正热爱数学热爱科学的大佬,他们真诚都给予了许多指导,能学到好多东西,对之前死看书而理解深度不够的模糊的点能从更深刻的一面理解,遇到他们是我的幸运与荣幸。而差一点,主要是资源和机会,毕竟学校好的就算读博也容易,这种学校牌子与地区决定的东西真是没办法,无力。另外,差的一点,恐怕还有氛围,我总是好怀念本科时候acm队里的氛围,虽然有压力,有打击,但好像大家都有一股狠劲,那种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狠,那种都有同一个目标一同向前的决心,那种仿佛含怒的狮子的眼神。读研这真的太‘’舒服‘’了,差点在消沉中一直沉沦下去,差点丢掉了生活与学习的节奏,差点就要不就这样吧,差点无所谓了。

       该醒了,找回自信,找回节奏,找回更长远的计划,找回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