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玛琪朵(一)


焦糖玛琪朵(一)

也是这样的一个夜晚,放了一张CD,听了轻轻的钢琴飘荡在空气中,在看一本什么书的时候,突然头脑中就出现了一个词,caramel macchiato,焦糖玛琪朵。

知道焦糖玛琪朵是一种咖啡,也知道starbucks的焦糖玛琪朵十分的有名,但在菜单上面,却是找不到这样的东西。说到底,我也不知道焦糖玛琪朵到底是什么咖啡,只是觉得这是个奇怪的,有点浪漫的的名字,在那晚,便是有了点冲动,想想要弄明白。有的时候,我就是这样冲动的有点无聊了,我对此无可奈何--

在Google上面漫无边际的逛,才知道这焦糖玛琪朵还真的是有趣。Macchiato是意大利语,毫无疑问的说,这是一种意大利的咖啡,进了美国的starbucks自然也会被改造成美国的口味。为此,总有人在喋喋不休的争论,那starbucks的焦糖玛琪朵不过是香草拿铁vanilla latta上面洒上点点的焦糖粉而已,如何跟正宗意大利焦糖玛琪朵比呢。

我想此生此世,我还是会有机会去一次意大利,去尝一尝正宗的焦糖玛琪朵,不过去试一试starbucks的焦糖玛琪朵好像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呢。铁下心要去尝试,转天便去请教一位同事到底怎样念出来 macchiato 这个词,到了店里面,人家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呢?我猜很多人都记不住这个词的,就一如我当初记不住 cappuccino 一样的。同事耐心的教我 ma-kay-ya-to 像一个日文字那样,我心中又开始划问号,意大利词汇的发音和日语是否有相通的地方呢?同事还说,他知道这种东西,是很多很多的女人的最爱。

很多很多女人的最爱,我忍不住又想笑出声音。看看窗外璀璨的阳光,到底是女人无法拒绝任何跟浪漫有一点点关系的事情吧。

不过,想喝到一杯starbucks的焦糖玛琪朵,还真的是不容易,我错过了第一次,又错过了第二次......



幸福的舞蹈,王雁盟
《漂浮的手风琴》第五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