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入门

     代码托管一直使用的svn,最近自己想写一点代码项目,为了方便在不同的地方都能同步及上传代码,而自己又懒得搭建外网服务器去安装svn service,所以就考虑将代码托管在github上。也算是了解一下github,省得出去跟人说不会使用github而被嘲笑大笑

     创建github帐号:

            登录https://github.com/ 按照提示一步步创建帐号并创建代码仓库,这个按照提示做就行了。

     安装GIT工具:

           ubuntu下面使用命令 apt-get install git进行安装

    创建SSH密钥:

         ssh-keygen -t rsa -C "emailaddress"(emailaddree此入添写你自己的邮箱地址)

       在用户根目录下打开.pub文件,拷贝文件内容,将它添加到你的github帐号中。

       github配置路径:  setting--> SSH and GPG keys -->New SSH key

    将本地代码上传到github上:

        git init
        git add ×××
        git commit -m "add cgi to git"

        git remote add cgi-name https://github.com/username/cgi.git           ---------   cgi-name为自己定义的名称,后面上传代码时会使用;   username是你的github用户名; cgi是你的github功能名字。

        git push -u cgi-name  master    -------- 上传代码到github

基本命令及与svn命令的对比:

功能svngithub
下载库上代码svn checkout URLgit clone https://github.com/username/cgi.git 
同步最新代码svn updategit pull
查看修改过的文件git statussvn st | grep -v ^?
上传代码git commit -m "desc" FILE
git push -u cgi-name  master 
svn commit -m "desc" FILE

          基本上熟悉了这些命令之后就可以使用github进行代码管理了,其他功能只能在需要用到时百度慢慢了解了




参考文档: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fec4bce2285b56f2618d8bdc.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