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TFS 2012 的安装配置以及使用感受,和大家共同讨论

最近用TFS 2012实现团队管理,费了不少周折,前后花了2周才搞定。下面把经验分享一下,供大家参考。

安装过程

1.安装windows 2008 server R2  企业版

     备注:  windows 2012也试过,但是中安装TFS 2012默认自带的sharepoint 2010不能在windows 2012上安装,必须安装sharepoint 2013,配置特别复杂.

    注意:不能将服务器配置成域服务器,否则TFS不能安装

2. 对windows 2008做配置

    a.启用windows 2008 server 的 net3.51功能

       在服务器管理的 功能里面设置

    b. 在服务器管理里面 添加 IIS角色

3.安装SQL SERVER 2012 企业版

   备注:不能用express 版本,因为不包含analysis service

    注意1:安装过程中有个选项不要选Sharepoint

    注意2:安装过程中很多地方要选windows账户,点添加当前用户即可。

   安装完后要重启电脑

4。安装TFS 2012

      注意:中间要安装.net 4.5要重启 ,.net中文包也要重启

     账户名用Administrator

5.配置TFS 2012

   安装完成后,要配置TFS2012

   a.选择安装单一服务器,中间会自动安装sharepoint 2010,要自动下载一些软件包,大概30分钟

   b.打开 sql server 的 report service配置,将服务账户 改成 Administrator,否则在vs 2012里团队设置里的一些功能点的时候会提示用户名密码不对。

 

6.在其他电脑上的vs2012连接TFS服务器

   a.修改客户端电脑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文件, 将服务器的计算机名称映射到服务器的IP,否则创建项目时会提示没有创建文件夹的权限

  比如加入下面这一行  192.168.1.188       develop   

    b.在vs 2012里点连接到 TFS Server,输入账号密码,此时可以输入 Aministrator和对应的密码。

    c.创建团队项目
    d.打开本地的一个项目

    e.在解决方案上点右键,加入源代码管理,选择要加入的团队项目。该项目就属于团队项目了。

    f.点中该项目点右键,点签入即可将项目源代码签入到服务器上,其他人就可以看到了。

    g.在TFS服务器上为其他开发人员建立对应的windows账户,并且在TFS管理界面将这些账户加入到开发团队中。这样其他人就可以用这些账户登录了。

 

我的理解

   1.源代码是存放在服务器上什么地方?

       存放在SQL SERVER数据库中。

   2. TFS一定需要和域服务器一起用吗

       不一定,工作组一样可以使用,只是必须在服务器上为每个开发人员弄一个账号

 

缺憾

  1.TFS为什么对于源代码保护这块做的不是很好。

   a.  应该可以客户机不下载源代码,源代码始终存放在服务器上,在服务器端为每个开发人员建立一个存储空间。这样对于做产品的公司来说,更利于保护源代码不外泄。

   b.  应该可以限制某些员工看到某些文件夹,文件,但是仍然不影响他们调试。

 2.安装配置太麻烦

 3.依赖windows账户。

   TFS系统里应该自己提供账户,不要依赖于windows系统。

总体感觉

   个人感觉TFS2012=代码共享工具+团队OA系统      还是依赖于下载到本机的代码,并不能实现云代码编辑

 

下一代的团队开发应该是基于云模式的,用一台平板电脑在家里连上服务器就能做开发了,但是代码在本地是没有存储的。

 有更好的团队开发方案吗,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