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的核心价值到底是什么?

今年对很多人来说是特别艰难的一年,疫情、裁员、股票缩水、经济下行…各种负面消息接踵而至,身边的小伙伴也离开了不少。即便是留着的人,也略显焦虑,生怕哪天就被“组织优化”了。相对产品、开发角色而言,测试们的担忧往往会更重,感觉自己在老板眼里并不重要,容易成为优先裁撤的对象。这就不得不提到一个时常困扰身处测试岗位的你我的问题:测试的核心价值到底是什么?今天就用一篇文章,来深入聊聊这个话题。

01. 测试的职业意义

任何职业的诞生、发展、衰退、消亡,都有其必然原因。我们需要去客观看待这些原因,并根据环境的变化不断调整自己,才能保持不被淘汰。例如,古时候的更夫,在很长的一段时期内,都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后来随着钟表技术的普及,逐渐消失在历史长河里。这不是因为更夫的工作不够努力,而是时代的需要发生了变化。我们个人很难与时代的潮流对抗,我们能做的更多是尽力感知这个潮流,并顺势而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软件测试亦是如此,我们要了解测试的核心价值,先要理解为什么会有测试这个职业。网上关于测试发展历史的文章比较多,在这里就不具体展开讲,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搜索,我做个概要总结:

早期:测试 = 调试成功

1950s:测试 = 确信软件可以工作

1980s:测试 = 软件测试思想、学科形成

1990s:测试工具迅猛发展

简而言之,之所以测试会成为一个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