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文件链接更好地使用网络云盘

问题描述:大部分网络云盘,如百度云,360云盘,dropbox, goukuai, microsoft的onedrive等,采用指定文件夹进行网络备份的方式。例如,onedrive中指定备份文件夹名字为OneDrive,只有放在该文件夹中的内容才会被备份。那么,能不能即不改变现有计算机上文件结构,又可以使云盘软件对网络云盘备份目录之外的目标目录进行备份呢?


解决方案:利用MKLINK创建目录符号链接


例如,已有文件夹d:/work/mywork,和onedrive备份目录e:/OneDrive,如何将文件夹mywork利用onedrive进行备份,又不需要移动或者复制它呢?

方案步骤一,开始菜单-》搜索cmd.exe-》右键,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

方案步骤二,输入命令 mklink /D  "e:/OneDrive/newName" "d:/work/mywork"

路径要加上双引号

回车执行命令,成功建立目录符号链接。这时,你可以在e:/OneDrive下发现一个新的文件夹newName, 其文件夹图标类似快捷方式,双击打开可以发现其内容和mywork完全相同。

此时,你可以发现,mywork文件夹将会被onedrive发现并备份。


删除文件符号链接:直接删除符号链接目录即可。注意:不要轻易删除源文件。

MKLINK cannot use to delete symbolic link. To remove a symbolic link, simply delete them as if you’re removing a normal file. Just make sure you don’t delete the original file. 


附录:mklink使用说明

MKLINK [[/D] | [/H] | [/J]] Link Target


        /D      创建目录符号链接。默认为文件
                符号链接。
        /H      创建硬链接,而不是符号链接。
        /J      创建目录联接。
        Link    指定新的符号链接名称。
        Target  指定新链接引用的路径
                (相对或绝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