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js中怎么import svg,并且使用

在 Next.js 中,导入 SVG 并使用它的方法与常规 React 项目类似。以下是如何在 Next.js 中导入和使用 SVG 的步骤:

1、放置 SVG 文件

首先,将你的 SVG 文件放置在项目的某个目录中,例如 public/static/images。

2、导入 SVG

你可以使用 import 语句将 SVG 导入为 React 组件。为了做到这一点,你可能需要使用一个工具,如 react-svg 或 @svgr/webpack,将 SVG 转换为可以在 React 中使用的组件。但是,Next.js 已经内置了对 SVG 的支持,所以你可以直接导入 SVG 而不需要任何额外的配置。

import MySvg from '../static/images/my-svg.svg';

3、使用 SVG

导入 SVG 后,你可以像使用其他 React 组件一样使用它。

function MyComponent() {  
  return (  
    <div>  
      <MySvg />  
    </div>  
  );  
}  
  
export default MyComponent;

4、优化 SVG

如果你有很多 SVG 并且想要更好地管理它们,你可能会想要将它们组织到一个目录中,并动态地导入它们。为此,你可以使用动态导入 (import()) 语法。

const getSvg = (name) => import(`../static/images/${name}.svg`);  
  
function MyComponent() {  
  const MySvg = React.lazy(() => getSvg('my-svg'));  
  
  return (  
    <div>  
      <React.Suspense fallback={<div>Loading...</div>}>  
        <MySvg />  
      </React.Suspense>  
    </div>  
  );  
}  
  
export default MyComponent;

注意事项
当导入 SVG 时,Next.js 会自动将其转换为一个 React 组件。这意味着你可以像处理其他 React 组件一样处理 SVG,例如添加样式、事件处理程序等。
如果你希望 SVG 保持其原始大小,你可能需要在导入 SVG 时删除其宽度和高度属性,或者使用 CSS 重置它们。

  • 1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