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简介

一、概述

  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WCF)是由微软发展的一组数据通信的应用程序开发接口,可以翻译为Windows通讯接口,它是.NET框架的一部分。由 .NET Framework 3.0 开始引入。

  WCF的最终目标是通过进程或不同的系统、通过本地网络或是通过Internet收发客户和服务之间的消息。

  WCF合并了Web服务、.net Remoting、消息队列和Enterprise Services的功能并集成在Visual Studio中。

  WCF专门用于面向服务开发。

二、基于Asp.net 的应用程序开发与面向服务开发

wcf

  在基于Asp.net 的应用程序开发中,我们由客户机的浏览器访问应用程序服务器,然后通过应用程序服务器中的数据库连接去连接数据库服务器,读取或是操作数据,有时候可能会多一个文件服务器。大家可以观察到,基本上所有的应用都放在了一台服务器上,但对于一个,由于业务上的需要(如:与外部系统交互),一台服务器很难支持所有的应用。我们再看下面的图:

wcf

  客户机使用浏览器访问服务器A,服务器A为了业务需要与其他各种应用部署在服务器B、C、D....再通过WCF技术互相通信,相互访问...然而面向服务的好处不仅仅在此,他还提供了不同语言不同操作系统的可交互性.

三、WCF统一了微软公司之前推出的多种分布式技术,其中包括:

1.    Web服务和WSE。

2.    .Net Remoting。

3.    .Net 企业服务。

4.    微软消息队列(MSMQ)。

WCF对这些技术的集成包括两个方面:

1.    WCF的架构本身吸取了这些技术的精华。

2.    WCF开发的服务/客户端可以和现有的Web服务、MSMQ程序进行交互。

2.2    .Net Framework的四大体系架构

.Net Framework的四大体系包括:WCF、WF、WPF、WCS。

WCF(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主要是用来做松耦合的分布式通讯的,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Indigo,是微软迈向SOA一个重要的标志。WCF是.Net Framework的一个子集。

WF(Windows Wordflow Foundation):工作流引擎。

WPF(Windows Presenttation Foundation):WPF使用矢量绘图引擎,提供了一种声明式编程语言XAML,用来开发具有炫目视觉效果的应用程序。

WCS(Windows Card Space):采用了一种新的数字标识技术来实现类似网银单点登录的功能,主要用来防止钓鱼式攻击等,从网络安全方面提供了一个保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