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SM2签名SM4加密解密

之前写国家医保接口要做这个加密,我们主程序是DELPHI版本的,用JAVA写个服务然后调用,速度和性能肯定没有直接调用DLL快,本来想CSDN找下代码,结果一问2000才能买一个C#的源码,就自己用C#写了一个类库给DELPHI调用,可惜自己级别不够,不然直接500把C#的源码卖了,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给第三方软件,调用COM组件DLL方式进行实现,如delphi、PB等。调用方法与黑龙江省医保社保卡调用方式一致。各软件调用方法也可自行网上查询,如“delphi调用C#的COM组件DLL”。 基于C#编写的COM组件DLL,可实现SM2签名验签,SM4加解密,100%适用于黑龙江省国家医保接口中进行应用。 1、调用DLL名称:JQSM2SM4.dll 加解密类名:JQSM2SM4.SM2SM4Util CLSID=5B38DCB3-038C-4992-9FA3-1D697474FC70 2、GetSM2SM4函数说明 函数原型public string GetSM2SM4(string smType, string sM2Prikey, string sM4Key, string sInput) 1)参数一smType:填写固定字符串,识别功能,分别实现SM2签名SM4解密、SM4加密。SM2签名入参填写“SM2Sign”、SM4解密入参填写“SM4DecryptECB”、SM4加密入参填写“SM4EncryptECB”. 2)参数二sM2Prikey:SM2私钥 3)参数三sM4Key:SM4密钥 4)参数四sInput:当smType=SM2Sign,则sInput入参填写SM4加密串;当smType=SM4DecryptECB,则sInput入参填写待解密SM4密文串;当smType=SM4EncryptECB,则sInput入参填写待加密的明文串; 5)函数返回值:当smType=SM2Sign,则返回SM2签名信息;当smType=SM4DecryptECB,则返回SM4解密信息;当smType=SM4EncryptECB,则返回SM4加密信息;异常时,则返回“加解密异常:详细错误说明” 3、购买下载后,可加QQ65635204、微信feisng,免费提供技术支持。 4、注意事项: 1)基于.NET框架4.0编写,常规win7、win10一般系统都自带无需安装,XP系统则需安装;安装包详见压缩包dotNetFx40_Full_x86_x64.exe 2)C#编写的DLL,需要注册,解压后放入所需位置,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JQSM2SM4注册COM.bat”即可注册成功,然后即可提供给第三方软件进行使用,如delphi、PB等。
基于C#编写的COM组件DLL,可实现SM2签名验签,SM4加解密,100%适用于黑龙江省国家医保接口中进行应用。 1、调用DLL名称:JQSM2SM4.dll 加解密类名:JQSM2SM4.SM2SM4Util CLSID=5B38DCB3-038C-4992-9FA3-1D697474FC70 2、GetSM2SM4函数说明 函数原型public string GetSM2SM4(string smType, string sM2Prikey, string sM4Key, string sInput) 1)参数一smType:填写固定字符串,识别功能,分别实现SM2签名SM4解密、SM4加密。SM2签名入参填写“SM2Sign”、SM4解密入参填写“SM4DecryptECB”、SM4加密入参填写“SM4EncryptECB”. 2)参数二sM2Prikey:SM2私钥 3)参数三sM4Key:SM4密钥 4)参数四sInput:当smType=SM2Sign,则sInput入参填写SM4加密串;当smType=SM4DecryptECB,则sInput入参填写待解密SM4密文串;当smType=SM4EncryptECB,则sInput入参填写待加密的明文串; 5)函数返回值:当smType=SM2Sign,则返回SM2签名信息;当smType=SM4DecryptECB,则返回SM4解密信息;当smType=SM4EncryptECB,则返回SM4加密信息;异常时,则返回“加解密异常:详细错误说明” 3、购买下载后,可加QQ65635204、微信feisng,免费提供技术支持。 4、注意事项: 1)基于.NET框架4.0编写,常规win7、win10一般系统都自带无需安装,XP系统则需安装;安装包详见压缩包dotNetFx40_Full_x86_x64.exe 2)C#编写的DLL,需要注册,解压后放入所需位置,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JQSM2SM4注册COM.bat”即可注册成功,然后即可提供给第三方软件进行使用,如delphi等。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SM2SM4是中国国家密码局发布的一种非对称加密算法和一种对称加密算法,它们的优缺点如下: SM2优点: 1. 安全性高:SM2采用了ECC(椭圆曲线加密算法),其安全性比RSA算法更高。 2. 算法效率高:SM2的算法效率比传统的RSA算法高,加密、解密速度快。 3. 适用范围广:SM2适用于数字签名、密钥交换、认证等多种场景。 4. 国产算法:SM2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加密算法,具有国产算法的优势,不受外部环境影响。 SM2缺点: 1. 算法适用范围受限:SM2只适用于非对称加密算法,不能用于对称加密算法。 2. 算法标准化不够:SM2的标准化程度还不够,相关技术人员使用起来还不太方便。 SM4优点: 1. 安全性高:SM4采用了分组密码算法,其安全性比DES和AES算法更高。 2. 算法效率高:SM4的算法效率比DES和AES算法高,加密、解密速度快。 3. 适用范围广:SM4适用于多种场景,如数据加密、通信加密、文件加密等。 4. 国产算法:SM4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加密算法,具有国产算法的优势,不受外部环境影响。 SM4缺点: 1. 密钥长度限制:SM4的密钥长度只能是128位,这对于一些安全性要求更高的场景来说,可能不够安全。 2. 密钥管理难度较大:由于SM4是对称加密算法,密钥管理难度比较大,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保证密钥的安全性。 综合来看,SM2SM4都是安全性高、效率高、适用范围广的加密算法,具有国产算法的优势。但是,它们也存在一些局限性,需要根据具体的应用场景进行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