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最后的半个小时

     清明节的最后半个小时, 忙碌一天的我终于有时间坐在这里挥洒瞎自己的感情了!

     不知道现在为那些烈士们上一株香还来的及么?今天路过天涯的时候看到天涯上的一个帖子,说的是参加越战的老兵故地重游,在战友的目前祭奠的事情,当然越战的烈士只是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牺牲的烈士的一部分,近代中国历史中这样的烈士太多了,如果把中国面临的困难比作山,那么烈士的血就是冲破这山的急流,正是这急流的左冲右突,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坦途,这第一鞠躬,是深深的感恩!

     为了中国的未来,烈士们现出了生命,在困难面前他们没有退缩,考的是勇气和对国家的忠诚,心里装的是民族大义!他们在战场上为了战友,为了胜利,舍生忘死!他们的条件不优越,但是他们的战斗没有停歇!他们的条件不优越,但是纪律严明,道德高尚,这第二鞠躬,是深深的钦佩!

    烈士们如果能泉下有知!看着现在社会的是是非非又是怎样的感怀呢?高中时,语文老师曾告诫我们,将来首先要改造社会,不是要建设社会!改造社会就是要改造社会的非,建设社会就是在社会有非的情况下继续追求是,老师追求完美,看不得非,因此特别强调改造!而我们的烈士们,他们正是在改造这个社会的过程中倒下的,为了消灭社会的非而倒下的!这第三鞠躬,是深深的惭愧和决心,消灭自身的非的决心!

 

 

   时间已经指过了清明,但是我的祭奠不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