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NET学习记录

暂时只看MQTT协议,平台还有其他协议需要看一看

从官方文档中,可以获取到使用TCP方式连接时的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号分别是:
服务器地址:183.230.40.39
服务器端口号:6002

SDK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软件开发工具包
-般都是一些软件工程师为特定的软件包、软件框架、硬件平台、操作系统等建立应用软件时的开
发工具的集合。
通俗来讲就是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实现产品软件某项功能的工购。
再来举个栗子:
老板让胖虎来完成BinSTD网站上的业务功能,胖虎觉得开发周期长,不利于公司产品上线,偶然机
会了解到了华为云平台上的相关功能,于是在基于华为云SDK下,通过编码调用华为云API,就可以
访问华为云的资源和数据。

API

API全称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接口。

API是一个函数,有其特定的功能;而SDK是一个很多功能函数的集合体,-个工具包。
API是数据接口,SDK相当于开发集成工具环境,要在SDK的环境下来调用API。
API接口对接过程中需要的环境需要自己提供,SDK不仅提供开发环境,还提供很多API。
简单功能调用,API调用方便快捷;复杂功能调用,SDK功能齐全。

蜂窝网络

蜂窝网络(英语:Cellular network),又称移动网络(mobile network)是一种移动通信硬件架构,分为模拟蜂窝网络和数字蜂窝网络。由于构成网络覆盖的各通信基地台的信号覆盖呈六边形,从而使整个网络像一个蜂窝而得名。
常见的蜂窝网络类型有:GSM网络(有些国家叫pcs-1900)、CDMA网络、3G网络、FDMA、TDMA、PDC、TACS、AMPS等。
蜂窝网络的组成:蜂窝网络组成主要有以下三部分:移动站,基站子系统,网络子系统。移动站就是我们的网络终端设备,比如手机或者一些蜂窝工控设备 。基站子系统包括我们日常见到的移动基站(大铁塔)、无线收发设备、专用网络(一般是光纤)、无数的数字设备等等的。我们可以把基站子系统看作是无线网络与有线网络之间的转换器。

窄带物联网(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 NB-IoT)成为万物互联网络的一个重要分支。NB-IoT构建于蜂窝网络,只消耗大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