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ton之我见(五)

书接前文,继续分享即便在项目中import Singleton后,但因为种种不规范、不推荐的写法和配置,引发的国际化问题。

问题分析

本案依然是一个字符串读取问题,现象如下:

在产品的中文主页面上的点击导航栏,发现少量模块(如图中所示的Subscription)的内容回退为英文,而在之前的若干轮测试中,该模块已经可以完美的展示中文内容。代码短期内未发生修改,确认对应的string已经被本地化,不存在遗漏或误删除问题。

不卖关子啦,因为本例的背景着实非常小众和特殊,不便引发大家的种种推测,这里直接公布答案——本项目中很早就引入了Singleton作为i18n框架,而在随后的岁月中,Singleton本身经过了几次重要的升级,导致老版本和新版本在string loading的处理上有着两套截然不同的逻辑体系。老版本(6.4.10之前)使用了scanner来收集source string,而之后的版本(最新版为13.0.0)中为了避免代码中出现hardcode source string对translate pipe进行了大规模升级。好巧不巧,本项目中正是因为不同模块在load string的过程中因为使用的Singleton版本不同,同时又没有严格按照Singleton框架所要求的步骤进行操作,从而导致了该问题的发生。

解决方案

首先,我们需要在HTML模板文件中对负责string loading的pipe进行替换,修改老版本中的translate为vtranslate。

// Old version
<clr-alert-item>
                <span class="alert-text">
                    {{ 'create-subscription-payment-body.order-issue' | translate: 'Uh oh. We\'ve encountered an issue placing this order {0}.' : errorMessage }}
                    {{ 'create-subscription-payment-body.please-contact-csm' | translate: 'Please contact your Customer Success Manager at 877-486-9273 for assistance.' }}
                </span>
</clr-alert-item>

// Now
<clr-alert-item>
                <span class="alert-text">
                    {{ 'create-subscription-payment-body.order-issue' | vtranslate: errorMessage }}
                    {{ 'create-subscription-payment-body.please-contact-csm' | vtranslate }}
                </span>
</clr-alert-item>

其次,在对应的component.ts文件中修改原先的this.l10n.translate方法为this.l10.getMessage。

// Old version
public readonly nextBtnText = this.l10n.translate('create-subscription.next', 'Next');
public readonly pageTitle = this.l10n.translate('create-subscription.page-title', 'Create Subscription');
…

// Now
public readonly nextBtnText = this.l10n.getMessage('create-subscription.next');
public readonly pageTitle = this.l10n.getMessage('create-subscription.page-title');
…

再次刷新对应模块,发现localized string无法load的问题不再存在。

总结

目前Singleton框架关于string loading提供了两种不同的方式,所以一旦您的项目中存在老版本(6.4.10之前)的Singleton框架及对应的translate pipe调用,又不想进行宏替换为新版本API时,请务必遵循推荐的标准流程,先用scanner进行扫描。当然,笔者推荐的解决方案还是统一使用最新版(13.0.0)的Singleton vtranslate pipe(主动发送模式)对项目的国际化进行支持。否则在同一产品内则需要维护两套国际化用法和规则,这势必会让开发人员混淆,甚至忘记二者详细的操作步骤,类似于本案的怪现象仍会“层出不穷”。另外,日后一旦发生代码重构,scanner的路径也会相应的发生变化,这又将是新bug的温床。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