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造火箭,小白学习 Spring,如何抓住重点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小白学习 Spring ,可能苦于资料繁多,无法抓住重点,这篇文章将带你们找到Spring的那些核心重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什么是 Spring 框架?Spring 框架的主要模块有哪些?

想学好Spring首先我们得搞懂一些Spring中最基本的概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pring 框架是一个为 Java 应用程序的开发提供了综合、广泛的基础性支持的 Java 平台。
Spring 帮助开发者解决了开发中基础性的问题,使得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应用程序的开发。
Spring 框架本身亦是按照设计模式精心打造,这使得我们可以在开发环境中安心的集成 Spring 框架,不必担心 Spring 是如何在后台进行工作的。
Spring 框架至今已集成了 20 多个模块。这些模块主要被分如下图所示的核心容器、数据访问/集成,、Web、AOP(面向切面编程)、工具、消息和测试模块。

2 、使用 Spring框架能带来哪些好处?

下面列举了一些使用 Spring 框架带来的主要好处:

  • Dependency Injection(DI) 方法使得构造器和 JavaBean properties 文件中的依赖关系一目了然。
  • 与 EJB 容器相比较,IoC 容器更加趋向于轻量级。这样一来 IoC 容器在有限的内存和 CPU 资源的情况下进行应用程序的开发和发布就变得十分有利。
  • Spring 并没有闭门造车,Spring 利用了已有的技术比如 ORM 框架、logging 框架、J2EE、Quartz 和 JDK Timer,以及其他视图技术。
  • Spring 框架是按照模块的形式来组织的。由包和类的编号就可以看出其所属的模块,开发者仅仅需要选用他们需要的模块即可。
  • 要测试一项用 Spring 开发的应用程序十分简单,因为测试相关的环境代码都已经囊括在框架中了。更加简单的是,利用 JavaBean 形式的 POJO 类,可以很方便的利用依赖注入来写入测试数据。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