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HAL库I2C接口驱动EEPROM24C512笔记

一开始用CUBE配置为 都是默认配置 未改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直接while循环调用库函数
HAL_I2C_Mem_Write(&hi2c2,0xA0,0,6,aa,6,1000)写完后延时一会 然后读看看是否写成功
HAL_I2C_Mem_Read(&hi2c2, 0xA0, 0,6,bb,6, 1000)
定义aa[6]={0,1,2,3,4,5} bb[6];
这样写成功的话 bb数组填充为0,1,2,3,4,5
网上说地址0xA0是写 0xA1是读 但是我都写成0xA0也可以
另外一开始我只写一个字节 读一个字节 可以读 但是是0xff说明没有写成功 未找到原因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在使用STM32HAL库实现I2C多机通信时,可以使用STM32CubeMX配置工具进行配置。在配置中,主从机的配置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I2C的地址。配置好地址后,就可以实现多个设备之间的通信。 首先,在STM32CubeMX配置中选择I2C外设,并打开I2C的配置选项。在配置选项中,可以设置I2C的时钟速度、工作模式(主机或从机)、地址模式等。 然后,根据需要配置每个设备的地址。每个设备在总线上有一个唯一的地址,通过配置不同的地址可以实现多机通信。可以在主从机的配置中设置不同的地址,并确保各个设备的地址不冲突。 在代码中,可以使用HAL库提供的函数来进行I2C的初始化和通信操作。例如,可以使用`HAL_I2C_Init()`函数来初始化I2C外设,使用`HAL_I2C_Master_Transmit()`函数来发送数据,使用`HAL_I2C_Master_Receive()`函数来接收数据。 在进行通信时,需要注意在发送数据前要先发送起始信号,并在通信结束后发送停止信号。可以使用`HAL_I2C_Master_Transmit()`和`HAL_I2C_Master_Receive()`函数来实现数据的发送和接收。 需要注意的是,具体的代码实现可能会根据具体的需求和硬件配置有所不同。因此,可以参考STM32CubeMX生成的代码模板,并根据具体需求进行修改。 总结起来,使用STM32HAL库实现I2C多机通信的步骤包括: 1. 使用STM32CubeMX进行配置,设置I2C的时钟速度、工作模式和地址模式。 2. 配置每个设备的地址,确保地址不冲突。 3. 在代码中使用HAL库函数进行I2C的初始化和通信操作。 4. 发送起始信号和停止信号来控制通信的开始和结束。 这样就可以利用STM32HAL库实现I2C多机通信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