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透研究病毒3—威金病毒

大家好,我是小风,经过辣条哥的指点,我决定给大家配配图,在此感谢辣条哥,大家可以去关注关注辣条哥,他的号叫做:五包辣条!
今天我们来讲06年一种国内常见的、令人厌恶的、臭名昭著的熊猫烧香的亲戚—威金病毒,说真的,我认为,熊猫就是威金病毒的变种。话不多说,我们现在开始。
威金病毒,原名:Worm.Viking.dr,属蠕虫病毒类,它的变种有八百多个,其中,最臭名昭著的就是李俊编写的变种:熊猫烧香。
如今网上只有熊猫变种的图片,等破一万粉,我就开始虚拟机运行来拍给你们看看,现在我就上网找张凑个数吧。
威金病毒变种
感染系统:Windows9X系列、NT、2000、XP、7
别问我为什么Windows7可以感染,因为它有一个变种叫做金猪报喜
传染途径:通过感染文件、局域网以及其他病毒下载传播。该病毒还会自动在后台下载并运行“QQ通行证”等其他病毒。
特征:病毒运行后将自身复制到Windows文件夹下, 文件名为:
%SystemRoot%\rundl132.exe
运行被感染的文件后, 病毒将 病毒体复制到为以下文件:
%SystemRoot%\logo_1.exe
同时 病毒会在病毒文件夹下生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计算机病毒是指一种能够自我复制并感染计算机系统的恶意软件。它们可以通过邮件、网络、移动存储设备等途径传播,并对计算机系统造成严重损害。在信息时代,计算机病毒已经成为网络安全的重要问题之一。本文将探讨计算机病毒的防范策略,旨在提高人们对计算机病毒的认识,提高计算机安全水平。 一、计算机病毒的分类 计算机病毒可以分为多种类型,根据不同的特征,我们可以将其分类如下: 1.文件型病毒:它们通过感染文件来传播,当用户打开感染的文件时,病毒将被激活并开始感染其他文件。 2.引导型病毒:它们通过感染启动扇区或主引导记录来传播,当用户启动计算机时,病毒将被激活并开始感染其他文件。 3.脚本型病毒:它们通过感染脚本文件来传播,当用户运行感染的脚本时,病毒将被激活并开始感染其他文件。 4.宏病毒:它们通过感染办公软件中的宏文件来传播,当用户打开感染的文档时,病毒将被激活并开始感染其他文件。 5.网页病毒:它们通过感染网页来传播,当用户访问感染的网页时,病毒将被激活并开始感染其他文件。 二、计算机病毒的防范策略 1.安装杀毒软件 杀毒软件是防范计算机病毒的重要工具,它可以实时监测计算机系统,并及时发现和清除病毒。因此,我们必须安装杀毒软件,并及时更新病毒库,以保证杀毒软件的有效性。此外,杀毒软件的选择也很重要,我们应该选择知名的、可靠的杀毒软件。 2.更新操作系统和软件 操作系统和软件的漏洞是计算机病毒攻击的重要入口,攻击者可以利用这些漏洞来传播病毒。因此,我们应该及时更新操作系统和软件,以修补漏洞,增强系统的安全性。 3.使用防火墙 防火墙是计算机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监测和控制计算机系统与外部网络的通信,防止病毒通过网络传播。因此,我们应该安装并配置防火墙,以保障计算机系统的安全。 4.不打开来路不明的文件 来路不明的文件往往是病毒的传播渠道,因此,我们应该避免打开来路不明的文件,尤其是那些来自不可靠的网站、邮件和移动存储设备的文件。 5.备份重要数据 备份重要数据是防范计算机病毒的重要手段,它可以帮助我们在系统遭受病毒攻击时快速恢复数据。因此,我们应该定期备份重要数据,并将备份文件存放在安全的地方。 6.教育用户安全意识 用户的安全意识是防范计算机病毒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应该加强对用户的安全教育,让他们了解计算机病毒的危害和防范策略,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三、结论 计算机病毒是计算机安全的重要问题,我们必须采取有效的防范策略来保障计算机系统的安全。在实际应用中,我们应该根据不同的计算机病毒类型采取不同的防范措施,同时加强对用户的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效地防范计算机病毒的攻击,保障计算机系统的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