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元宇宙

“元宇宙”已经火了很长时间,区块链技术前两年更是风头无二,我也体验了很多元宇宙作品,却总感觉是在玩一款3d类的RPG游戏。那到底什么是元宇宙呢?《头号玩家》相信不少人都看过,讲述人类通过一系列设备在一个天才开发的游戏世界里闯关的故事,有人说那就是元宇宙的最终形态,每个人对元宇宙的理解各不相同,下面说说我心中的的元宇宙。

《头号玩家》中的元宇宙是完全的虚拟世界,里面的场景跟现实没有任何关系,而且玩家需要到特定的设备上进行操作,对此我觉得并不好,完全的虚拟就会有脱离现实的感觉,那如何在不脱离现实的基础上达到虚拟宇宙的地步呢?我想那就是平行宇宙,也可以说是多维度空间!

多维度空间是什么样的存在,其实我们一直处在一个信号空间,每天都有无数的电磁波信号从身边穿过,我们把他们具象化的手段最简单的就是手机,用手机接收然后展示成二维界面,这不就是创造了一种二维空间吗,那如果我们能展示3维事物呢?如果这个三维的世界足够大,不就是我们想要的另外一个宇宙吗!

我在某电影里记下一个场景,两个人来到一块空地,这里只有一台机器和一个门卫,A对B说这里能有什么,B说在这个维度这里就是一块空地,但是在另一个维度这里是某某区域最大的交易市场!(谁知道麻烦告诉我一下,想不起来真的很难受)

那么如果我们有一款设备类似于眼镜,我们带上后就会看到周围的事物分成两类,一类是现实空间的实体物品,另一类则是在现实空间的基础上附加的三维物品,当下MR混合技术是将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结合起来的技术,就是在现实的基础上添加、设计三维虚拟物品场景。当我们带上简单的设备就能感受到这些,但也不会脱离现实。有人说那不就是现在的AR技术吗,是也不全是,AR只是最表面技术,要想形成元宇宙形态那这个宇宙就需要可以自我发展、进化。所以这里的三维事物都是独立的个体,不管我们有没有戴上眼镜去与它互动它都在那里,利用机器学习技术进行着属于它的人工智能自我学习和进化。我们通过设置很多类似移动、联通的信号基站一样的节点,来实现这些物品和场景的NFT化,节点就相当于当今元宇宙中的土地或者虚拟货币中的矿机、但每个节点的设计产出都是是属于个人的,且记录在链的、可信的、有源可溯的。这就跟现实世界制造的实物一样。

现实世界中有一片空地,但是在虚拟维度中这里却是一个繁华的商场或者交易市场,我们带上眼镜设备就可以参与其中,进行购物、娱乐、甚至工作等等交互操作。这样是不是就可以节省很多设备,只需要一个空旷的空间 ,里面的一切都在另一个虚拟的三维世界,一个可以实现所有幻想的世界。

虚拟结合现实,比如在商场我们带着眼镜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三维形象,语言类客服机器人也不再需要实体,也不会占用现实空间,购物体验试穿等都可以在挥挥手中解决,现在其实已经有很多这样的技术,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他们NFT化,让每一处的事物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记录在链的每一点改变都是有迹可循的。这里就是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元宇宙中的区块链是一项基础服务技术,一种让数字化信息可信任的技术。我们平时说到的“上链”就是在这些基础技术之上的的操作,比如一些登记信息:如发票、物流链信息医疗设备等,通过区块链技术完成“上链”操作后,就是可信的、共享的、安全且不可修改的。我理解的如何上链,就需要用代码来编写智能合约,通过代码编写的共识算法来处理业务逻辑,通过了就会把信息块加入链中完成上链,比如你在元宇宙中上链种了一棵树,那这棵树就是你的私有物品、别人无法获得,如果再结了个果子,那也是属于你的。

我想象的场景大概就是这样,我们戴上眼镜就能看到另一维度的事物并且可以交互,摘掉眼镜就回归现实。身处一个宇宙,却能看到和感受两个宇宙的事物,而且这两个宇宙的事物又能相互关联互动。真正实现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万物互联。

最后附上最近整理的一些资料,感兴趣可以关注我公众号:在草缸旁搓着炉石敲代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