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模型转换研究

工作流模型转换研究
2006-06-28
       现阶段以工作流为核心的信息系统主要有两种类型的工作流语言: XPDL和BPEL。XPDL(XML Process Definition Language)主要应用于企业内部过程建模。BPEL(Business Process Execution Language For Web Services)是一种面向服务的体系架构(SOA, 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它为跨企业和业务合作伙伴之间端到端的集成提供了一种灵活的业务流程模型。因此,如何将面向企业内部过程建模的XPDL流程转换成基于SOA的BPEL流程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这两种语言比较复杂,使用XSLT转换比较困难,因此我们借助于专家系统里面的规则引擎实现这个转换。把XPDL转换成BPEL主要分为控制流的转换和数据流的转换。在控制流的转换中,主要考虑了流程的控制结构,把XPDL中的transition转换成BPEL中的link。在数据流的转换中,主要考虑了流程中的数据类型和变量,把XPDL中的数据类型和变量转换成BPEL中的数据类型和变量。现正在用基于Java的规则引擎drools实现这个转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