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读源码学习

  先弄明白自己读源码的目的。

  • 通常情况下从源码里边去寻找问题的答案,是最靠谱的。
  • 从源码中,去学习代码组织方式,对于一些优秀的源码来说,照猫画虎,也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提升。
  • 系统的掌握一个开源中间件,对我们的工程能力的提升是非常大的。对于一个两年到三年的开发人员来说,精通自己在业务中常用的中间件是有必要的。而系统的读一下源码可能更接近"精通"二字。
  • 读源码,然后针对自己的业务做定制化开发。

  我之前读过spring的源码。很多设计思想对我今天的代码设计,都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而现在想要读elasticsearch搜索引擎的源码,是因为我追求极限,极限的读写能力,等等。但是经常因为对一个知识点的理解不到位,遇到一些事与愿违的问题。读一遍elasticsearch的源码,对我深入搜索领域应该会有不错的帮助。

  先定一个目标吧:两年之内,把elasticsearch的源码都读一遍!当做敲门砖,通关国内任何的大厂。

如何能够从源码中获取快乐?

带着问题去源码中寻找答案,是最有效的驱动力。不然很容易就会放弃这件事,也会因为枯燥而放弃这件事。

带着问题去源码中寻找答案,应该是一种有反馈的学习模式。人通常在付出以后,看到回报,会有成就感。

我们应该如何开启源码阅读模式?

欲善其工,必先利其器 。我们应该有一些好的工具来辅助我们去看源码。

第一步:如何找到源码

 http://github.com

第二步:如何获取源码?是pull到本地吗?

很多时候,虽然很想进行源码学习,但是无法有效的获取源码。比方说,把源码从github上拉到本地。通常要经过一番功夫,可能会因为环境的问题,各种失败。一个坑走完还有另外的坑等着。因此我的建议是,先不要着急把源码拉到本地。我们可以通过插件,在github上,去直接阅读源码。    比方说这样: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树形的目录结构。

  把源码拉下来,无非是想要根据目录来看源码。感觉会清晰一点。 第一遍学习的时候,如果不去断点调试源码的话,直接从github上来看,其实挺好的。

  我用到了octotree这个插件。


 具体的插件安装教程:https://blog.csdn.net/star1210644725/article/details/123448715https://blog.csdn.net/star1210644725/article/details/123448715

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个github页面加载不出来,和加载慢的问题

解决方案请看我的另外一篇文章:

https://juejin.cn/post/7074426300890349605/

如果不想在github上看,也可以把代码下载下来

源码地址:

 https://github.com/elastic/elasticsearch

直接下载 zip就可以

 

 然后推荐用 vscode来打开,再也不用受github慢的苦了。并且左侧清晰的目录结构。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