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企业自建Docker、K8S平台,PaaS云原生应该如何变革才能普及?

不得不说,这个在 2013 年才发布首个公开版本的软件,仅仅用了几年的时间,就已经火遍大江南北,甚至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生态圈。之所以 Docker 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快速成为备受关注的程序部署方案,是因为其以颠覆性的方式改进了分布式部署的工作效率问题。

根据《2020中国容器云市场研究报告》表明,我国容器云市场已进入成熟阶段,竞争愈发激烈。云技术密集行业的头部企业对容器云的应用价值给予了肯定,但面对新技术,中小企业仍有对可靠性、成本、迁移的担忧。未来,容器云技术的应用无论是在头部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其中,互联网、通信、金融行业的云原生应用程度较高。

 

自建Docker、K8S等应用

部分中小企业,其他研发成本投入不大的企业就想自己来搭建一套Docker、K8S等试图提高企业的研发效率,实际上我想说,这么做有困难,有风险,主要有以下几点:

  • K8S只专注提供容器、微服务的调度管理、编排等底层技术,并不提供存储、网络的对接,以及微服务、DevOps 等上层服务,而这些又是客户上云必不可少的功能。如果客户对管理、告警、日志等也有需求,那么他需要自己做的工作将会更多。
  • 云原生技术的入门门槛高,此类技术人员稀缺,企业难以组织起专业的云原生技术团队,自建部署成功难,而且云原生研发人员薪酬等将会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 企业所需功能无法定制化,最终的结果有可能是:上了K8S等于没上。
  • 架构出现故障只能靠自己,运维能力稍微弱一点整套系统白搭,还不如用回服务器或云主机。

 

云原生应该如何变革才能普及

从IAAS来看,因为整台服务器较贵,且资源利用率低,于是有了虚拟化虚拟机;因为企业整体上私有云成本太高,中小企业无法负担,于是有了托管云,有了轻量级超融合。

即使云原生应用、云原生研发再火热,Paas云原生想要普及开来,那就必须化“重”为“轻”,降低入门门槛。

于是就有了即开即用、按需购买的容器云,SAAS化的云原生平台等。

例如小编团队自主研发的云原生研发平台就是一个SAAS化、轻量化的产品,主要面型小型企业。

 

SAAS化的云原生研发平台

云原生研发平台是什么?云原生研发平台是具备免运维的容器集群,开箱即用的研发设施,架构设计、环境部署、语言安装、代码开发、应用测试、应用部署全部都将在云原生平台上“托拉拽”实现!云原生研发平台不仅仅只是容器云,而是一站式云原生在线开发平台。

StarOS就是这样一个云原生研发平台,一切基于云上,完全纳管K8S,让容器服务轻松易用,资源平滑、自动扩展。

目前StarOS处于公测阶段,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赶快来体验一下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