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OS低代码教程系列01】——五分钟制作电影数据运营大屏

说明

本教程中所使用的开发平台是StarOS(一站式云原生在线开发平台)。

低代码功能仅仅是StarOS的功能之一,StarOS还有更多丰富、实用的功能待你来体验。

StarOS,免费体验入口>​staros.cloud/?hmsr=C2&hmpl=H12

五分钟制作电影数据运营大屏

通过StarOS低代码功能,快速制作出电影票房数据可视化大屏。

玩转低代码 | 五分钟制作出电影票房数据大屏icon-default.png?t=LA92https://www.zhihu.com/zvideo/1451978230421516288

1、新建项目:

登录StarOS,新建一个项目,项目名称可以自定义。

2、设计架构图:

先拖入一个Redis,然后拖入一个代码组件,编辑代码组件,选择好所需要使用的技术栈,这里后端代码可以直接登录GitHub进行代码绑定。

代码组件编辑完毕之后,就可以拉动连线将Redis和代码组件连接起来,然后点击保存。

3、云端编码:

架构图保存完毕之后,我们可以通过云端编码来编译后端代码,云端编码中包含了一些API,获取电影票房相应的一些数据。

示例代码库可查看:https://github.com/harryabc/python-api.git

如何添加API,回到架构图,API管理,在URL那里可以填写API的路径,填写完毕就可以得到一个GetMovies的API。

4、拖入前端低代码

在架构图中拖入前端低代码,设置好它的API参数,然后连线,这个组件就可以用于接收后端Python提供的API。

5、前端低代码设计

然后,点击界面右侧的前端低代码设计,就可以看到GetMovies的API已经在里面了。

点击运行,就可以看到代码已经运行起来了,然后再界面右侧选择添加到画布

6、画布设计

选择柱状图设计“片名”,X轴和Y轴的数据都可以修改。

电影评分、列表图标也是一样的方式设置。

最后图表设计完毕就可以拉动修改一下排版。

7、发布应用

返回架构图,点击发布。

发布的时候可以对环境进行选择,你可以选择发布到阿里云或者是华为。

发布需要大约一分钟时间。

8、应用发布完毕

发布成功之后,点击“查看配置”。

可以看到它自动生成的URL,对其进行防伪码,这个URL会直接从API进行数据调用。

这样,一个基于StarOS低代码功能开发的电影数据运营大屏,用时五分钟就制作并且发布完毕了。

有没有敢挑战更短时间的?

最后

如果你也对StarOS感兴趣,那就快来体验一下吧!

戳链接来体验吧>​staros.cloud/?hmsr=C2&hmpl=H1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