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發發牢騷~

奇怪了! 自從來到 CSDN 論壇...發現大家作息都蠻正常的...其實這很好!

7 天前收到 Embarcadero 代理商的來訊 :
眾所期盼的 Delphi for Android 已開始進入 Beta 測試階段。Delphi 讓您縱橫 Windows、Mac、iOS 與 Android 主流平台。一碼到底,即將成真!
如您有興趣參與 Beta 測試,請點選立即報名填寫申請表 (請務必填妥完整中英文資料),我們將幫您申請參加


看完後...遠方突然傳來 "童安格 -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迷之音...難道是我幻聽了嗎?

拜託!  其實我比較期待的是 C++ Builder for Android 中文版的出現...而不是 Delphi + Mac + iOS  + Japanese language 這樣的組合......

打從 Borland 至 Embarcadero 易了幾次主...期間還換上了外行的空降主管...主要問題似乎一直出在業務部門對於市場嗅覺不夠敏銳...對於 "主流" 的認知總是錯了意而押錯了寶...RAD Studio XE 系列出了4種語文版本...其中就有小日本竊漢字版本...就情感上來說讓我極度不爽...購買了 Embarcadero 高定價的產品來使用卻帶著無奈的心情......

軟件主要的功能是輔助工作之用途...所以有沒有出中文版本也就不是特重要...問題是... 大家都知道地球上使用中文的人類最多...好! 那 Embarcadero 基於甚麼理由不出中文版呢? 關鍵來了! 難道 Embarcadero 就先入為主的認為用中文的人比較會用盜版嗎? 就此打住先插個事蹟 : 

當初 LabView 在 8.20 出了簡體中文版...我們公司研發部門二話不說就訂了五套

還是 Embarcadero 認為使用中文的人比較不願意掏出錢致使業績不佳...或許吧? 不過...市場機制本是魚幫水水幫魚...做軟件生意的千萬不能太計較...有時也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被盜版的部分就當作廣告支出...不能因為業績不好而提高售價來平衡收益...這樣做只是火上加油而已~ 否則市場根本活絡不起來而便宜了競爭對手...誰又能料到使用盜版的人哪天發達了可能是 Embarcadero 最大的消費者呢?

建議 Embarcadero 先火速裁換掉業務部門吧! 就消費市場.就趨勢.就情感...將中文.C++ Builder.Android 列為主要營運策略準沒錯...這...商機無限啊~ 否則 Embarcadero 可能將又要再次面臨易主或倒閉! 這可不是許多愛用者所樂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