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3D图像交互技术:实现触摸真实物体

想象一下在视频会议中,你可以伸手去触摸摆在你面前的物体,那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觉!

实现这一想象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目前麻省理工((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成功研发一项新技术,使得3D图像交互操作成为可能。inFORM,这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触摸媒体小组开发的一种变形表面,能从物理上呈现三维内容,让用户能以一种可触摸的方式和数字信息互动。inFORM还能和周围的物理世界互动,比如在桌面上移动物体。而在视频会议中,参会者还能远程身体互动,给人一种真实的会场感。

inFORM有一个巨大的表面,上面有一系列的引脚(输入输出设备),驱动器和链接配置。移动驱动器后,inFORM会通知引脚,从而引其物理层面上的互动。表面的上方还安装了投影仪,可以制造出颜色和凹凸的深度。你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来模拟出一双手臂,从而移动真实世界的物体。

inFORM利用微软的摄像头传感器,在三维立体环境下阅读物体。信息随后由电脑进行处理,而桌面网格结构中的条状物开始活动,让一个人的手或篮子之类的物体快速复制。inFORM通过直接接触和可触摸的互动,提供了多变的硬度呈现和实时用户输入。在演示这项发明的一段视频中,研究人员将一个球作为目标物体,证明inFORM的功能,可以借助于活力十足的条状物,让物体在桌面上活动。

MIT 3D图像交互操作技术:实现触摸真实物体

麻省理工学院可触摸媒体集团网站表示,过去对形状的研究主要集于通过形状输出呈现内容和用户界面元素,较少强调动态化改变用户界面。

MIT表示,他们正在试图把该技术应用在更多的领域中,包括CT扫描以及其他医疗用途,设备交互,以及操纵三维可视化的物理对象。也可以用于城市规划者以及建筑师,让他们有更好的可视化的3D设计,并且能够共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