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应用思考之一:网管系统云计算实现

    云计算的兴起,带来了计算模式的一场变革,在这场变革中,传统的许多应用模式都将受到挑战,作为网管软件的 设计 者,考虑下一代网管软件的架构设计时,就不 不将云计算也纳入视野。

    网管软件作为一种专用网络服务管理软件,通常采用C/S B/S 架构,通过 某种 网管协议和各种设备进行通信,实现设备状态监控,告警接收呈现,设备参数配置等各种功能需求。网管系统一般由数据库,服务端,客户端统一组成,运行在各种平台之上。 作为一种重服务端应用,显然,它也是属于可以利用云计算优势的软件系统,可以减少初期投资,提升性能和可靠性。

 

 

 

    将网管系统部署在云端,所管设备通过网络直接和云应用(云网管服务)通信,用户通过客户端( C/S B/S 均可) 直接访问云中的网管服务,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网管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