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泡沫经济和实体经济的一点看法

虽然,我不是学经济的,但是对于今年的经济情况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

泡沫经济在这个时代不断膨胀,投资环境的恶化和产业结构的滞后,这些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大量用于投资实体经济的资金大量进入泡沫经济,导致房价飞一般的速度上扬。去年一年上海的房价基本上翻了一番,先不去说这个飞涨到底对中国的经济带来那些正面或者负面的影响。房价的上扬,必然导致生活成本以及消费必需品的上扬,整个生活成本,人力成本急剧增加。去年在房价翻番的情况下,工资能翻番的,我想也是极其少数了。在实体经济没有解决问题的时候,实体经济又有一个高成本的压力,这样必然会导致恶性循环的开始。一线城市,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逃离,公司也越来越难招到合适的人员。很多本科毕业1-2年,对很多东西没有深刻的研究的情况下,就会开出希望9K+甚至更多的工资,人力资源的成本随着泡沫经济也越来越泡沫了,这样继续发展的结果就是死循环的经济危机。一方面生活成本极高,企业运行成本越来越高;另一方面,市场又在不断恶化。企业这个时候该何去何从?上市?加入更大的泡沫和泡沫经济一起成长,膨胀?

我期待国家高明的解决方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