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论不重要, 思路才重要------从linux中svn diff失效来谈谈.svn/text-base目录下的.svn-base文件

       先说说事情的来龙去脉吧!

       由于需要, 我们要批量改动某目录下的打印log的接口, 简单来说, 要把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中的api_log_A改为api_log_B .   某同学有过做类似事情的经验, 并且成功了, 于是直接把命令给我, happy啊。

       于是乎, 我执行了一下这个命令, 实现了批量替换, 我确认, 确实替换成功了, 但是, 准备提交前, 我用svn diff比较了一下, 居然没有任何差异, 我纳闷了。 为什么那位同学那样替换可以, 但我那样替换不行? 呵呵哒。

       于是, 我重新恢复环境, 用手动改了一下某个文件(test.cpp),  用svn diff的时候, 发现是有差异的。 这就纳闷了, 为什么用命令批量修改就不行了呢?

    

       我们以test.cpp文件为例, 发现如下测试事实:

       1. 从零开始, 手动改test.cpp中的api_log_A为api_log_B, 用svn diff比较有差异

       2. 从零开始, 用命令批量改动test.cpp中的api_log_A为api_log_B, 用svn diff比较, 没有差异。

       3. 对比1和2中改动后的test.cpp, 发现完全一致。


       尼玛, 邪门了。没辙了, 当时确实没有想到办法, 于是请教某哥, 于是展开思考, svn diff到底在干什么? 原理是什么?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