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农村没有钱? 为什么以前农村送礼不用钱?为什么从农村走向城市是趋势?

       为什么农村没有钱? 

       我们可以把农村看成是一个相对孤立的系统, 而钱是国家印的, 而且一直在不断地印, 然后,钱首先在城市中流通起来, 难以到达农村, 所以农村没有钱。 没钱的农村人怎么能存活下来呢? 

       这个你不用担心: 吃的饭菜自己种。穿的可以用种的棉花来做衣服。住的也好说,搞几块砖瓦就可以。行呢?也简单,在村里转悠,不需要钱。

       那钱怎么才能流向农村呢? 比较常见的方式是: 去城里打工, 出卖劳动力, 挣点辛苦小钱回来。 于是, 钱就流向了农村。 当然, 也可以卖粮食, 但那不怎么值钱。

       局部来看, 如果把农村当做是一个相对孤立的小社会, 那么, 在这个社会中, 是处于一种通货紧缩状态的, 钱的数量少于物, 钱的购买力较强。 所以, 谁家从城里打工回来, 挣了点钱, 在城里舍不得花, 但回到农村, 可以在小店里买很多很多东西。


       为什么以前农村送礼不用钱?

      我小时候到处玩, 去山上玩, 看到七八个妇女提着小竹篮, 里面装有面和鸡蛋(也许有少量的钱,三块五块, 也是个心意), 我知道, 基本肯定是哪家亲戚又生了孩子, 去送礼。 现在, 这种场景一起不复返了, 人们有点小钱了, 送礼的时候, 带钱就行。 为什么以前农村送礼不用钱? 因为没有钱, 物倒是有的。

      说白了, 以前是物化程度太高, 钱化程度太低, 现在是钱化程度在逐渐提高。 钱化程度的提高, 是农村逐步发展起来的标志, 也是进步的象征。


      为什么从农村走向城市是趋势? 

      这几年, 我们村里的人陆续地搬到城市中去了。 这也是有原因的。 近似地可以这么认为, 农村处于通货紧缩, 城市处于通货膨胀(相对而言), 谁敢把农村挣的辛苦钱拿到城市中去用呢, 找虐吗?  相反倒是可以考虑。

      除了上述原因, 我用一句广告语来做补充理由, 并结束本文: 城市, 让生活更加美好。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