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虚拟机开机黑屏系列解决办法

前记

ubuntu虚拟机玩的好好的,突然不知怎么着图形界面就卡住了,等待了好一会也不见恢复,没辙只能考虑强行关断虚拟机,一关掉虚拟机又完全卡死了,一点“关闭”按钮就提示"虚拟机程序繁忙,无法结束",最后只能从windows任务管理器中强行结束掉vmware.exe,这才算是告一段落。紧接着重启vmware,发现一进入就是黑屏,无论等待多久都没有其它反应,按键和移动鼠标都无效,上度娘查了一番,得到以下解决方法,可按顺序尝试。

解决方法

方法一:

实验一:排除硬件故障

光盘启动,一切正常,说明不是硬件的问题,顺便检查了硬盘没有问题。

实验二:排除版本问题

启动时按 shift 键出现grub菜单。

选择其他内核版本启动,仍然黑屏。

实验三:查看错误提示

在显示grub菜单的时候,按 e ,可以调整内核启动的参数,把 quiet splash 改成 text splash。

F10 启动后,进入命令行模式。

startx进入图形模式,报 Error:API mismatch: the NVIDIA kernel module … ,找到故障原因,是nvidia 显卡驱动不完全安装造成无法进入图形模式。

方法二:

1、使用ctrl+Alt+F1键 登录字符界面

2、查看 /var/log/kern.log

3、发现确实有个SVG3D的Error 关闭虚拟机,打开虚拟机设置,显示器,有个3d图形加速,去掉那个勾,即可恢复正常。

(VM->Settings->Hardware->Display在右面的内容栏中将Accelerate 3D graphics 取消打勾,然后重启即可)

(注意3之前是关闭Ubuntu,不是挂起,只是挂起的话,加速3D图形选项不能勾选);

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法三:

修复LSP
命令行窗口—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重启计算机
具体步骤(注意是要以管理员方式启动CM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重启计算机

方法四:

在虚拟机目录中将.lck及.vmem的文件移除或剪切备份到其它目录,然后重新运行vmware.exe,重新生成对应的这些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法五:

图形界面程序损坏,可能是在更新内核或者安装软件的时候,xorg相关的文件丢失。

解决方法: 黑屏后按Ctrl+ALT+F5(或者Ctrl+ALT+F1~F6)进入命令行界面,输入账号、密码,登陆。

执行以下命令(其中的l为小写的L,不是1):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xserver-xorg-lts-quantal

 sudo dpkg-reconfigure xserver-xorg-lts-quantal

 sudo reboot
 
 执行完以上操作,Ubuntu即可正常启动(安装快慢视网速而定)。

方法六: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了,卸载VMware再重新安装下,基本都能解决。

后记

感谢「社会主义小姐姐」的原创文章,参考了她的成果,让我在最开始出现黑屏问题的时候能够顺利解决,但是该问题用相同方法操作了几次后突然不灵了,于是自己琢磨着弄了下,才有了方法四、方法六,目前结合这六种方法屡试不爽。
附上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hat_about_us/article/details/81207926

  • 6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您好!对于 VMware 打开 Ubuntu 虚拟机出现黑屏的问题,有几种可能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可以尝试: 1. 显卡驱动问题:尝试在 Ubuntu 虚拟机中更新显卡驱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 在虚拟机中打开终端。 - 运行以下命令更新软件包列表: ``` sudo apt update ``` - 运行以下命令安装更新的显卡驱动: ``` sudo apt upgrade ``` - 重启虚拟机并检查是否解决了黑屏问题。 2. 分辨率设置问题:尝试更改虚拟机的分辨率设置。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 在虚拟机中点击菜单栏的 "View"(视图)选项。 - 选择 "Fit Guest Now"(自适应大小)或者手动调整分辨率设置。 - 检查是否解决了黑屏问题。 3. 显存分配问题:尝试增加虚拟机的显存分配。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 关闭虚拟机。 - 在 VMware 控制台中选择该虚拟机,点击 "Edit virtual machine settings"(编辑虚拟机设置)。 - 在 "Hardware"(硬件)选项卡中,选择 "Display"(显示)。 - 增加 "Video Memory"(显存)的数值。 - 启动虚拟机并检查是否解决了黑屏问题。 如果上述方法无法解决问题,请提供更多背景信息,以便能够更准确地帮助您解决问题。同时,请提出您的相关问题。 相关问题: 1. VMware 打开虚拟机后为什么会出现黑屏? 2. 如何在 VMware 中更新 Ubuntu 虚拟机的显卡驱动? 3. 如何调整 VMware 虚拟机的分辨率设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