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IP之ARP(地址解析协议)

背景:

当一台主机把以太网数据帧发送到位于同一局域网上的另一台主机时,是根据48bit的以太网地址来确定目的接口的。设备驱动程序从来不检查IP数据报中的目的IP地址。

作用:

地址解析为这两种不同的地址形式提供映射:32bit的IP地址协议和数据链路层使用的任何类型的地址。

种类:

ARP(地址解析协议):为IP地址到对应的硬件地址之间提供动态映射,动态即为自动完成。

RARP(逆地址解析协议):被没有磁盘驱动的系统使用(一般是无盘工作站或X终端),需要系统管理员手工设置。

ARP高速缓存

ARP高速运行的关键是每个主机上都有一个ARP高速缓存,存放了最近Internet地址到硬件地址的映射记录,每一项的生存时间一般为20分钟,起始时间从被创建时开始算起。

可以用arp -a来显示缓存中所有内容,其中48bit的以太网地址用6个十六进制的数来表示,中间以冒号隔开。

ARP分组格式

  • 以太网报头中前两个字段是以太网的原地址和目的地址。目的地址为全1的特殊地址是广播地址。电缆上所有以太网接口都要接收广播的数据帧。
  • 两个字节长的以太网帧类型表示后面数据的类型。对于ARP请求或应答来说,该字段的值为0x0806.
  • 硬件类型字段表示硬件地址的类型,1表示以太网地址。
  • 协议类型字段表示要映射的协议地址类型,0x0800表示IP地址。
  • 硬件和协议地址长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