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应用网关的业务系统安全设计

目前,业务系统的安全已越来越重要,并有标准的安全协议,例如安全套接层(Secure Sockets Layer)协议,基于数字证书来认证服务器端,防钓鱼网站,保护客户端向服务器端的安全通信,不被窃取篡改。而在客户端,通常也相应的数字证书完成双向认证,如UKey个人证书。

基于安全协议的业务系统设计,是在最底层通信的安全设计,粗细粒度无法针对某一具体业务,在做定制化的用户认证加解密需求上,仍需要一个能与客户端相对应能完成自定义的安全设计接口,于是便有了应用网关。应用网关基于安全设备和业务系统层中间,业务系统无需要再直接跟安全设备打交道,使业务系统可以和客户端搭建一座安全桥梁。应用网关提供了相关加解密接口,此外应用网关还可以提供数据证书业务的接口。应用网关设计的业务系统安全通信的整体流程如下图。

建立会话

建立会话好比就是见面握手,首先需要相互信任认证,采用一致的密钥算法,产生会话密钥,保护整个会话过程安全。首先,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出示各自证书,作为相互认可凭证,客户端证书一般在客户系统密钥存储区或以UKey载体保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