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oot 中的bootargs 如何 修改 内核的 cmdline和 linux 内核如何生成 /proc/cmdline

一、在U-Boot中,可以通过修改环境变量 “bootargs” 来修改内核的启动参数(cmdline)。

以下是在U-Boot中修改内核的cmdline的一般步骤:

  1. 进入U-Boot的命令行界面。这可以通过串口连接到设备,并在启动时按下适当的按键(如Enter键或空格键)来实现。

  2. 使用 “printenv” 命令查看当前的环境变量。找到名为 “bootargs” 的变量。

  3. 使用 “setenv” 命令修改 “bootargs” 变量。例如,可以执行类似以下的命令:

Copy code

   setenv bootargs <新的启动参数>

在<新的启动参数>中,可以指定要传递给内核的任何启动参数,如rootfs的位置、调试选项、内核参数等。请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修改。

  1. 使用 “saveenv” 命令保存变量修改,以便下次启动时生效:

Copy code

   saveenv
  1. 重新启动设备,U-Boot将使用新的 “bootargs” 启动内核,并传递相应的参数。

请注意,在修改 “bootargs” 时要小心,确保不破坏现有的有效参数和语法。另外,U-Boot的具体版本和配置可能会有所不同,因此可能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异。

总结:在U-Boot中,可以通过修改环境变量 “bootargs” 来修改内核的启动参数(cmdline)。这可以通过进入U-Boot命令行界面,使用 “setenv” 命令修改 “bootargs” 变量,并使用 “saveenv” 命令保存变量修改来实现。然后重新启动设备,新的启动参数将传递给内核。

二、linux 内核如何生成 /proc/cmdline

在Linux内核启动时,内核会根据引导加载程序(如GRUB)或启动参数配置文件(如U-Boot中的环境变量)等信息生成/proc/cmdline文件。

具体步骤如下:

  1. 引导加载程序(如GRUB)或启动参数配置文件(如U-Boot环境变量)会将内核启动参数传递给内核。这些参数包括内核的命令行参数(cmdline)。

  2. 内核将这些命令行参数存储在内部数据结构中。

  3. 在内核初始化过程中,内核会创建/proc文件系统,其中包括/proc/cmdline文件。

  4. 当用户读取/proc/cmdline文件时,内核会将存储的命令行参数转换为字符串,并将其提供给用户空间。

因此,/proc/cmdline文件中的内容是由引导加载程序或启动参数配置文件传递给内核的命令行参数生成的。用户可以通过读取/proc/cmdline文件来查看内核启动时使用的命令行参数。

需要注意的是,/proc/cmdline文件是只读的,无法直接修改其中的内容。要修改内核的启动参数,需要通过引导加载程序或启动参数配置文件来进行配置。

  • 1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