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eil5上简单学习GUI(附emWin GUIBuilder)

                                                                  Graphics Overview

Widgets:窗口小部件(对象,也称为控制)可以使用控制用户界面元素

Window Manager:窗口管理器提供的一组程序,允许您轻松地创建、移动、调整大小,及其它任意数量的窗口操作

Dialogs:对话框窗口

Touch Screen & Mouse support:触摸屏支持模拟触摸面板。这包括一个低电平的驱动,处理模拟输入(来自于一个8位或更好的模数转换器),触摸屏的回弹和校准。窗口管理器处理消息和小部件,如按钮对象联系。

Memory device contexts:内存设备上下文。内存设备上下文允许创建一个部分输出CPU内存的显示。所有绘图操作可以使用。当图像被完全建立,传输到显示在单个操作,允许无闪烁更新即使慢cpu或缓慢显示。

VNC Support:VNC(虚拟网络计算)是一个图形化桌面共享系统,使用远程帧缓冲协议(RFB)远程控制另一台计算机。它可以很容易地结合MDK-ARM中间件TCP / IP堆栈。

Drivers:GUI组件实现的各种驱动程序来自于最常见的LCD控制器。

Multiple Layer/Display support:一些图形控制器提供一个灵活的层概念。多个层/多个显示特性允许您处理超过一层。

Anti-aliasing:抗锯齿。AA降低了锯齿状,阶梯状的出现以及任何不完全是水平或垂直的线。反锯齿的品质不同,反锯齿字体和高分辨率的坐标是可用的。

Fonts:字体

Demos:演示中提供完整的源代码显示了使用的小部件,对话框和其他特性。使用它们作为您自己的应用程序的模板

 

前面的环境自己搭。

选用User Code Template 里的Template emWin GUI Thread for Single-Tasking Execution Model

在组件的选项对话框中选择您想要使用的内存区域的核心组件。这将重置缓冲在选定的区域。如图

如果你需要用触摸屏,你需要在RTX_Conf_CM.c文件中使能user timer同样,一个额外的1024字节的堆栈为User Timer Thread是必需的。

接下来可以用GUIBuilder软件去拖控件,构成对话框之类的图,例如

 

这个图就是我用GUIBuilder做出来的,当你画好之后保存文件,就会生成一个 yanyan.c 文件(yanyan是我的文件名),将此文件加入到工程中,如下

打开 GUI_SingleThread.c, 添加"dialog.h",在GUIThread 线程循环中调用Creatyanyan();你需要添加外部定义 extern WM_HWIN Createyanyan(void);

 

下面链接是GUIBuilder软件和简单使用手册的下载地址,OK,终于搞定了!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sunflowerfsw/8547661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