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alinux(二)开启petalinux内核调试模式

http://xilinx.eetrend.com/d6-xilinx/blog/2017-10/12124.html

描述

要调试基于Xilinx SDK的Linux内核模块,必须使能 KERNEL_DEBUG_INFO和KERNEL_DEBUGGING。这篇博文全面记录了在Petalinux中是如何处理的。

解决方案

获得基于调试模式的petalinux,需要一些特定的配置设定,

有一些特定的配置需要设置为了获取PetaLinux基于内核调试工作。

完整的配置步骤请参考帮助文件:

SDK Help > Xilinx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 User Guide > Working with Xilinx System Debugger > System Debugger Supported Design Flows > Attach and Debug using Xilinx System Debugger.

下面是配置基于PetaLinux的Linux内核调试模式所涉及到的步骤:

1)创建一个Zynq Vivado和导出模板项目硬件SDK。

2)创建一个Linux应用程序在SDK Hello World示例并关闭SDK项目,继续Petalinux项目下一步。

3)与下面的命令创建一个petalinux项目:
petalinux-create --type project --template --name

4)到petalinux项目目录下,并运行以下命令:
petalinux-config --get-hw-description=

指定hw-description的目录,目录中包含hdf文件(< project_name >的。sdk目录在您之前创建Vivado项目)。

图1 petalinux-config命令打开的Petalinux menuconfig 视图

 

图1 petalinux-config命令打开的Petalinux menuconfig 视图

5)如图2所示,到达Linux Components Selection ---> and then to kernel (xlnx-4.0)项,选择remote 选项:

图2

 

图2

6)接下来我们需要指定完整的内核源代码的路径,该路径可以Xilinx GitHub页面找到。

7)定位到Remote linux-kernel settings ---> Remote linux-kernel git URL子项,复制后面的链接,粘贴到如图3所示文本框:
https://github.com/Xilinx/linux-xlnx

图3

 

图3

要调试内核,我们需要完整的xlnx-linux源代码。选择remote source ,在petalinux项目的配置阶段,将自动从GitHub下载内核镜像到PetaLinux项目中。

8)接下来需要设置一下boot镜像文件的加载地址偏移量。如下图所示,定位到u-boot Configuration  ---> and set the netboot offset,设置boot的引导偏移量为0 x04000000。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考(Xilinx Answer 59853)

注:进入Debug模式后,编译出的image文件会变大,将该尺寸设置大一点是为了避免临时引导区溢出。

 

图4

 

图4

9)petalinux-config完成后,保存并退出。

10)接下来进行内核配置:

正如PetaLinux tool的SDK帮助中提到的,设置以下选项,:

CONFIG_DEBUG_KERNEL = y

CONFIG_DEBUG_INFO = y

为此:运行petalinux-config - c kernel 打开内核配置界面:

图5选中 Kernel Hacking 项的内核配置面板

 

图5选中 Kernel Hacking 项的内核配置面板

11)定位到Kernel Hacking ---> Kernel Debugging,如图6所示,选中该项:

图6 使能内核调试模式的配置界面

 

图6 使能内核调试模式的配置界面

12) 接下来,定位到Compile-time checks and compiler options ---> Compile the kernel with debug info,使能该项。

图7 使能DEBUG_INFO项

 

图7 使能DEBUG_INFO项

13)保存并退出内核配置。

14)接下来,需要开启TCF agent服务,它在目标板的Linux内核激活,并在内核调试期间,为我们提供将硬件访问服务。

15)在petalinux项目目录下,运行petalinux-config - c rootfs。您将看到如下对话框:

图8

 

图8

16)定位到 Debugging ---> build debugable applications,使能该项。

接下 定位到Filesystem Packages ---> base --->tcf-agent并使能该项

[*]tcf-agent

图9

 

图9

17)保存并退出根文件配置菜单。

保存并关闭文件后。所有的内核调试的设置完成。如需要更多信息请参考 (Xilinx Answer 61332) 

18)最后,就是到PetaLinux项目根目录,petalinux-build构建PetaLinux项目、采用如下命令,基于zynq_fsbl.elf建立BOOT.bin,生成的文件存放在images/linux目录中:
petalinux-package --boot --fsbl --fpga --u-boot < U-boot.elf>

19)接下来就是,遵循SDK Kernel Debugging部分开始内核调试。

原文地址: http://www.xilinx.com/support/answers/66853.html
文章转载自:chawk1978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