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协调器和终端通信

本文主要记录了协调器和终端通信,完成LED灯的变化,具体为:协调器轮询接收终端发的数据,终端开不开发送都可以,协调器一定要开,终端才会收到。

#if defined(ZDO_COORDINATOR) //协调器收到"D1"后,返回"D1"给终端,让终端Led1也闪烁
    SampleApp_SendPeriodicMessage();
#endif

即:以上代码,在通信时终端开不开都可以,协调器一定要开。

ZigBee主要流程如下:

1、执行main()函数;

2、main()函数调用 osal_init_system();           //初始化操作系统

3、初始化操作系统中调用  osalInitTasks(); //初始化系统任务

4、初始化系统任务中定义 tasksEvents 存放任务ID的缓冲区,(uint16 * tasksEvents )

5、初始化系统任务中定义 taskID ,标示一个任务,高优先级对应的taskID反而低,(uint8  taskID )

6、初始化系统任务中调用 SampleApp_Init( taskID )   //用户创建任务

7、创建任务中分配任务ID,// SampleApp_TaskID = taskID;   //osal分配的任务ID随着用户添加任务的增多而改变

8、初始化操作系统完成。回到main()函数。

9、main()函数调用osal_start_system(); // No Return from here 执行操作系统,进去后不会返回

10、扫描事件,得到优先级高的任务ID,tasksEvents[idx]  ,idx=优先级最高的taskID.

11、 (tasksArr[idx])( idx, events );//通过指针调用任务处理函数,关键。tasksArr[idx]是一个数组,里面存放了一个函数SampleApp_ProcessEvent(idx, events)。

12、执行SampleApp_ProcessEvent ( uint8 task_id, uint16 events ) //用户应用任务的事件处理函数。

13、判断事件为接收事件,

 // Received when a messages is received (OTA) for this endpoint
        case AF_INCOMING_MSG_CMD://接收数据事件,调用函数AF_DataRequest()接收数据
          SampleApp_MessageMSGCB( MSGpkt );//调用回调函数对收到的数据进行处理

14、执行

//接收数据,参数为接收到的数据
void SampleApp_MessageMSGCB( afIncomingMSGPacket_t *pkt )

15、LED灯变化,

16、调用SampleApp_SendPeriodicMessage()发送数据到终端。

17、继续扫描任务,运行OS。

 

 

 

 

 

 

 

 

 

 

 

 

 

 

 

 

 

  • 2
    点赞
  • 6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