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失联?iPhone 13或将支持低轨道卫星通讯

整理 | 祝涛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伴随着5G的推出,iPhone 12无疑给苹果公司带来了巨大的销售额。今年苹果公司或将在iPhone 13上增加另一项新的无线电技术,以此来保持这一热销势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郭明錤(Ming-Chi Kuo)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表示,预计即将上市的iPhone 13将采用低地球轨道(LEO)卫星通信模式。这意味着即使人们不在标准的4G/5G信号塔覆盖范围内, iPhone 13用户也能够发送信息和打电话。

在2019年的一篇报道中,彭博社首次提到了苹果公司对使用卫星技术向iphone发送数据的调查。然而,直到2021年,该功能才被提及纳入iPhone 13产品线。

郭明錤表示,iPhone 13将使用定制版的高通X60基带调制解调器芯片,以此支持卫星通信。而其他智能手机品牌显然要等到2022年才能采用实现卫星通信功能所需的X65基带芯片。据报道,“最有可能在技术和服务覆盖方面与苹果合作”的LEO卫星通信服务提供商是Globalstar。

通过卫星发送信息和打电话是否只能与苹果的iMessage和FaceTime等服务兼容?又或者,苹果是否可以将卫星通信代理到另一端的标准手机发射塔上?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此外,目前还不确定该卫星功能是否免费。

郭明錤补充说,就其对网络行业的影响而言,低空卫星通信技术可与毫米波5G相媲美,苹果可能会同时利用这两项技术。郭明錤表示,苹果公司对卫星通信的趋势持“乐观”态度,并在“一段时间”前成立了专门的团队,负责相关技术的研发。

据报道,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将LEO卫星通信应用到更多设备上,以“提供创新体验”。郭明錤推测,即将推出的苹果AR耳机、苹果汽车和其他物联网配件可能也会使用LEO卫星通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人认为,如果这一功能成真,将是一个伟大的突破。有人认为“如果这一服务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免费使用,这将是一个很好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功能。但这不是苹果的作风。”

也有网友保持怀疑态度。有人认为,这一技术不太有可能实现,“我很怀疑,天线和电源真的能把信号送那么远?”有人则认为苹果不可能把这一技术植入每一部iPhone,“这听起来像是为了找到泄密者而设计的虚假信息。”

你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参考链接:

  • https://www.macrumors.com/2021/08/29/iphone-13-to-feature-leo-to-make-calls-and-text/?scrolla=5eb6d68b7fedc32c19ef33b4
  • https://9to5mac.com/2021/08/29/kuo-iphone-13-to-support-leo-satellite-communication-allowing-users-to-make-phone-calls-and-send-texts-without-cell-signal/
  • 23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