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专题数据,GIS应用新选择

###在线专题数据,即拿即用可定制
打车APP、共享单车APP……以地图为入口或载体搭建在线GIS应用,已经成为越来越热门的选择。然而在此过程中,数据是绕不过去的第一大门槛:首先,基础底图数据必不可少,在行业应用中,可能还需要卫星影像、交通实时路况、空气质量、人口经济、企业经营、行政边界等专题数据。这些数据来源不同且各具特色,技术集成难度和商务沟通成本都不低,开发者则可能费尽周折才把数据集成到项目中。
为了解决多源GIS数据获取麻烦、集成困难的问题,SuperMap Online(www.supermapol.com)联合众多数据合作商,为您带来了类型丰富的在线专题数据。
您可以即拿即用这些GIS数据资源,不再需要自行寻找、沟通、集成,以前可能需要几周几个月才搞定的数据,在SuperMap Online则可以几分钟内直接上手使用。SuperMap Online在线专题数据,节省了数据整理与接入成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 1 基于示例数据制作的北京市博物馆热点图
###即拿即用丰富的地理专题数据 您可以在线查看数据名录,体验二三维数据浏览效果,发现、定制丰富的地理专题数据,包括基础底图、遥感影像、实时路况、实时PM2.5,以及覆盖公众、行业、自然气候和行政区划等的二三维业务数据等。 ![这里写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net/20170417151912414?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c3VwZXJtYXBzdXBwb3J0/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SouthEast)
图 2 SuperMap Online公用数据与服务总览
  • 来自互联网地图的矢量底图,您可以在线浏览数据详情,基于底图在线制作专题图,也可以调用REST API进行在线开发。

  • 来自中科遥感、四维世景、天地图的遥感影像底图,覆盖中国大陆、香港、澳门、海南、台湾等,其中部分城市在线浏览分辨率可达2.1米。如需商业应用,或其他需求(如更高精度)的影像数据,均可以联系我们获取。

  • 在线使用的基础分析服务,包括坐标转换、地理编码、本地搜索、公交换乘、路径导航等,您可以直接免费在线调用(5000次/天)REST
    API开发GIS应用

  • 详实的二三维示例数据,覆盖公众、行业、自然气候和行政区划等二三维业务数据。您可以在线浏览数据详情,可以基于REST
    API调用地图服务进行在线开发,也可以直接点击下载UDB格式的数据。

  • 来自开放平台的实时交通路况、空气质量指数AQI(主要是PM2.5)等实时数据,这些实时数据以REST接口的形式在线开放,您可以直接调用、分析并叠加到Web应用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 3 在iDesktop中使用实时路况数据
- 来自地图慧、华通人等合作伙伴的行业专题数据,包括街道级别的人口、经济、企业、小区等多种数据,可以根据您的需求具体定制。

###提供完整业务能力,打造一站式平台
SuperMap Online数据模块均采用统一的超图服务规范在线提供,可便捷使用。您可以通过REST API直接在线调用这些数据和服务,也可以在SuperMap系列产品中(服务器、Web端、PC端、移动端)接入、下载、使用这些数据。当然,SuperMap Online GIS云主机、数据托管、应用托管、在线API,以及在线制图等Web、Mobile、PC多终端应用都可以直接使用这些数据。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 4 SuperMap Online一站式GIS云服务

SuperMap Online正式为用户提供GIS数据(DaaS)、平台(PaaS)和应用(SaaS)三个层面的完整业务能力,一站式GIS云服务。Full GIS Capability Online~~

  • DaaS层的基础数据、专题数据以及丰富的新兴数据API,解决数据获取困境,作为用户的项目应用的起点
  • PaaS层的在线基础服务API、数据托管与应用托管,协助GIS应用的构建与发布正式Web化,云主机与云许可则为企业级GIS应用构建提供更加安全、可控的环境
  • SaaS层则为多终端用户提供丰富的二三维应用,包括Web端的在线制图、Web
    APP构建、三维场景浏览,PC端的数据上传/下载、制图、发布等交互,以及移动端数据采集、二三维数据浏览等

SuperMap Online基于超图云GIS平台产品构建,是GIS在线应用的典型案例。以主流云基础设施为支撑,SuperMap Online把超图基础平台产品的完整GIS能力以在线的方式提供,满足互联网上更大众化的GIS应用需求。其架构体系具有可复用性,可服务于组织内“私有云”建设。换句话说,您真的可以像新版天地图•湖南那样,把SuperMap Online搬回家!
###结语
未来,SuperMap Online会继续丰富在线数据,给用户带来更多实时的空间、气候等类型的数据、更丰富的业务数据,以及三维数据等。在SuperMap Online,您可以即拿即用这些GIS数据资源,不再需要自行寻找、沟通、集成,您既可以在线探索这些数据资源,又可以方便地在线开发、托管您的GIS应用。
从本地到在线,从买到租,从几个月的服务器建设到分钟级的云主机获取。来SuperMap Online,体验真正一站式GIS云服务和全Web化工作新模式。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