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Messenger 常见问题及回答


1.Windows Messenger 和 MSN Messenger 是同一个东西吗?他们有什么区别?

Windows Messenger 是 Microsoft Windows XP 和 Microsoft Windows Longhorn 中自带的即时通信软件,主要用于企业通信。它的功能比较偏向商业用途,具有电子水印、电子签名等高级功能,以安全性很高。Windows Messenger 使用 .NET Passport 登陆,但是只要配合相应的 Server 端,它也可以很方便地在局域网中构建一个网络。目前最新版6.0(测试版)。

MSN Messenger 是微软争夺即时通信市场的软件,商业化意味强,有广告,是世界流行的即时通信软件。他使用 .NET Passport 登陆,能够 MSN Explorer , Three Degrees 等一系列的软件完美无缝结合,是微软推广 .NET Passport 战略计划中重要的棋子。MSN Messenger 安全性比较低,通常要通过 Internet 才能运行,但是只要在服务器上安装一个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3,就可以让 MSN Messenger 在局域网中运行。目前最新版6.1。

2.在 MSN Messenger (下文中全部简化为 MSN)中,如何得知对方IP地址

三种方法:
1 先给他传一个文件,然后用开始菜单--运行--cmd---回车--netstat -na--回车;
2 建议他安装plus!,然后让他输入(!IP)
3 和他进行语音聊天,然后查看网络连接。
目前暂时没有直接结合 MSN 看 IP的软件。
用以上三种方法获取对方 IP 后,请用“QQ代理公布器XP”一类软件查找该 IP 所在地址。

3.什么是 .NET Passport?如何创建 .NET Passport?在什么地方可以使用 .NET Passport?

.NET Passport 是一种联机服务。利用该服务,您可以通过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登录到任何一个 .NET Passport 参与站点或服务。利用 .NET Passport,您可以:
使用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登录到 .NET Passport 参与站点,因此您无需记住每个网站的不同的登录名和密码。
您可用以下四种方式创建一个 .NET Passport 登录帐户:
1 通过在 .NET Passport 网站注册。
2 通过在 http://www.passport.net/Directory/Default.asp?lc=2052注册,该站点会将您自动重定向到 Microsoft 管理的 .NET Passport 注册页面。
3 通过 MSN? Hotmail? 或 MSN Internet Access 服务注册电子邮件帐户,它们将为您自动注册 .NET Passport 单一登录服务。
4 通过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XP .NET Passport 注册向导进行注册。

您可能已经拥有了一个 .NET Passport。如果您有 Hotmail 或 MSN 电子邮件帐户,则您已经拥有了一个 .NET Passport。如果在服务中看到“登录”按钮,就可以使用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进行登录。

您可以在任何 .NET Passport 参与站点上使用 .NET Passport。参与站点的列表更新很频繁,因此您需要经常查阅。

4.如何让msn不再记忆住密码自动登陆?

单击“开始”按钮,单击“控制面板”,然后单击“用户帐户”。
单击“高级”选项卡,然后单击“管理密码”。
在“存储用户名和密码”中,单击“Passport.Net/*”,然后单击“删除”。
此操作不会删除您的 Passport,但会阻止自动登录,即使您在 Messenger“选项”菜单的“常规”选项卡上选中了“连接到 Internet 时允许自动登录”复选框。 单击“关闭”,然后单击“确定”。

5.如何申请@msn.com邮箱?

使用 MSN Explorer 申请的邮箱即为@msn.com邮箱。
如果不使用 MSN Explorer 申请,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
1、打开 www.hotmail.com 一打开,它转到了password上了 http://login.passport.net/uilogin.srf?id=2
2、在电子邮件和密码栏输入:yourname@msn.com ,密码随便输,反正我们只想它调用msn的错误程序
3、提示出错:您输入的密码与该电子邮件地址的密码不匹配。
4、看这个页面的最后一行:没有 .NET Passport 吗? 立即注册 。
5、当然是点击注册了,哈哈,看见了没,现在的邮件不是@hotmail.com,而是@msn.com了哦。

6.请问@passport.com的邮箱怎么申请?

对不起,微软没有公开此后缀邮箱申请,只有内部人员可以使用。

7.您最多只能发送 5 个不同的自定义图释,请将对话中多余的自定义图释删除,如何取消这个限制?

目前没有办法取消。

8.msn1601安装错误,如何解决?

开始-运行 打开里面填写msiexec /unreg 确定.然后开始-运行 打开里面填写msiexec /regserver 确定。

9.卸载微软自带的Windows Messenger

卸载方法:在开始---运行---键入:
RunDll32 advpack.dll,LaunchINFSection %windir%/INF/msmsgs.inf,BLC.Remove

10.如何让MSN可以多重启动,取消掉广告?

1 手动解决,比较麻烦:
用十六进制编辑软件(推荐UltraEdit)打开 msnmsgr.exe

Find: 00 00 00 0F 85 9C 00 00 00
Edit: 00 00 00 0F 86 9C 00 00 00

Find: 89 5D FC 74 13 6A
Edit: 89 5D FC EB 13 6A

Find: 84 C0 74 0A 8B 4E
Edit: 84 C0 EB 0A 8B 4E

第一处是使MSN可以多重启动;二、三两处修改后可以去处广告栏。

2.使用第三方软件解决。目前很多 MSN Messenger 第三方软件可以实现。

3.开一个 MSN Messenger,用第一个帐号登陆;再开一个 Windows Messenger,用第二个帐号登陆。

11.MSN的头像和背景怎样才能支持GIF格式?

目前的版本不支持。

12.MSN 可以像QQ一样离线留言吗?MSN 的手机服务可以在中国使用吗?

两个问题一并解答,参见这个帖子:
http://www.msning.com/bbs/index.php?showtopic=4

13.怎么知道别人是否删除了我或者阻止了我?

使用 MSNBlockDetect 这个软件。参见下面贴子:
http://www.msning.com/bbs/index.php?showtopic=189

14.如何增加 MSN 的tab、游戏和功能?

MSN 在不同地区提供的服务是不同的,所以你可以登录http://www.passport.com/修改你的区域设置为美国等国家,你的tab就会变多哦!而且也有可能出现新的游戏或者功能!
参见:http://www.msning.com/bbs/index.php?showtopic=416
以及这个:http://www.msning.com/bbs/index.php?showtopic=5

15.MSN 新增加的游戏《Mozaki Blocks》怎么玩?

这里有一点心得:http://www.msning.com/bbs/index.php?showtopic=710

16.如何增加第三方的 MSN 游戏呢?

外国的 MSN 技术网站发布了这个patch:
http://www.msning.com/bbs/index.php?showtopic=223

17.我怎么才能找到上 MSN 的代理呢?

去装一个 QQ代理公布器XP。

18.怎样在局域网中实现 MSN Messenger 的通讯服务呢?

参见:http://www.msning.com/bbs/index.php?showtopic=72

19.哪种软件可以让messenger在隐身的时候也可以和联系人说话?

很遗憾目前还没有。不过你可以采用这个办法:把所有人都阻止,除了你想说话的那个人(笑)。参见这个帖子:
http://www.msning.com/bbs/index.php?showtopic=89

20.怎样手工备份MSN Messenger的自定义图释

MSN Messenger 6.0新增加了自定义图示的功能,点击“添加”按钮找到相应的图片文件,然后为图示设置一种键盘快捷方式,再为之命名,以后就可以在对话框中使用这些新的图示了。

不过,当你重装系统后,要想找回这些自定义图释,难道还必须重新按照上面的步骤再来一次?
NO,那实在是太麻烦了,只要找到这个文件夹:
C:/Documents and Settings/#1/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SN Messenger/#2
这里的“#1”表示当前用户名,而“#2”代表一组数字,将其中的“/CustomEmoticons”文件夹备份下来,以后再将其拷贝回去就可以了。

21.MSN如何批量删除自定义图释?

新版的Shell2.0.0.163可以批量删除自定义图释,输入一次email就可以全部删除掉了,不过删除了后好象要注销才能看到效果。
参见这个帖子:http://www.msning.com/bbs/index.php?showtopic=16

22.怎么把在NSN昵称中换行?

目前唯一的解决方法:用若干个空格代替。然后大概算多少个空格,然后名字可以到下面,就行了。不过放大放小可能会有问题的。

23.在MSN Messenger里打开网页如何关联到别的浏览器?

把ie的执行文件改名,把别的浏览器的执行文件改成ie的文件名,拷贝到那个目录去。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