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M(浏览器对象模型)对象总结

1.window对象

BOM的核心对象是window,它表示浏览器的一个实例,它也是ECMAScript规定的Globle对象,也就是说网页中任何一个对象都是在window这个对象里面的。如果有用到框架(frameset),那么每个框架都有自己的window对象.
如下例子:

var  a = "666";

aler(a);  //666
alert(window.a)  //666

两条alert都是弹出相同的结果。

Window 对象表示一个浏览器窗口或一个框架。在客户端 JavaScript 中,Window 对象是全局对象,所有的表达式都在当前的环境中计算。也就是说,要引用当前窗口根本不需要特殊的语法,可以把那个窗口的属性作为全局变量来使用。例如,可以只写document,而不必写 window.document,同样,可以把当前窗口对象的方法当作函数来使用,如只写 alert(),而不必写 Window.alert()
     window 对象常用方法
       1、alert()   显示带有一段消息和一个确认按钮的警告框
       2、setTimeout(code,millisec)  //  指定millisec时间后执行一次code,这个最常用在写时钟
            clearTimeout(id)  //  停止执行setTimeout 所调用的方法
       3、setInterval(code,millisec) //  周期性执行调用code代码串  返回一个clearInterval() 从而取消对 code 的周期性执行的值。
            clearInterval(id)  //clearInterval() 方法可取消由 setInterval() 设置的 timeout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head>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