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中的各种apply函数

lapply:可用于一个列表对象,并且返回一个列表对象

sapply:更灵活,可接受向量或者矩阵作为主要参数,返回形式更为有好的结果,常常是表格形式。

 

lapply(x,FUN,...)

sapply(x,FUN,...,simplify=TRUE,USE.NAMES=TRUE)

vapply(x,FUN,FUN.VALUE,...,USE.NAMES=TRUE)

replicate(n,expr,simplify="array")

simplify2array(x,higher=TRUE)

 

lapply:返回一个与x等长的list,每个元素是在对应的x元素上应用函数FUN的结果。

sapply:是在lapply之上的灵活版本,默认返回向量、矩阵,或当simplify="array"时为阵列array。同时应用simplify2array(),sapply(x,f,simplify=FALSE,USE.NAMES=FALSE)和应用 lapply(x,f)是等价的。

vapply:和sapply类似,但可预先指定返回值类型,更安全。

replicate:在sapply之上的可重复计算一个表达式,通常涉及随机数的产生。

simplify2array:当simplify部位FALSE时sapply调用的。

 

tapply(x,INDEX,FUN=NULL,...,simplify=TRUE),根据INDEX的不同水平(分组)对x应用FUN函数

其中:

x:原子对象࿰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