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程序人生进阶

      2015年,我的程序人生还在继续前行着,现在的公司感觉上还是比较不错的,同事们都很和善,领导对我们也算比较好吧。但也发现了项目组还是留不住人,主要还是待遇给的不够,我是真的无法在这样一个大都市拿一个三线城市的工资,并且还要面对生活和心理的巨大压力,所以我最后还是无奈的选择了离开,但在这里对我的技术和情商等方面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很感谢一起工作过的同事们!你们不厌其烦的解答我幼稚的问题,让我能不断进步。另外项目组项目的推广工作也在稳步进行着,项目还是比较受大家的喜欢,不过要想实现最终目标还是要不断努力啊!最后为了自己的发展,在忐忑中在今年三月份我提出了辞职,离职前还和师傅一起出差去了趟河南,给那里的客户介绍了下我们的产品,感觉领导对我还是比较信赖的吧(当然也是项目组没其他人的缘故)!和客户的一些新人接触了下,感觉他们的生活确实会轻松很多,回到家乡做着一份不太累的工作,每天都能和家人相聚也是蛮幸福的啊!回来不久领导们扩大项目组的规模,一口气招了6个人,但大多是没有经验的实习生……真正离开项目组大概是在四月中旬了,临走还陪着师妹和领导一起去了趟北京市的客户那,请领导吃了个饭算是对我这段工作画了个圆满的句号……

       离职了,又开始了漫漫的找工作之路,面了一些公司,但总也没有合适的,自己的技术水平还是有很大的不足,对于使用的东西总也没有掌握的很扎实,被人问的一深入,就有点无所适从,导致面试的效果始终不尽如人意,被人笑话过,被人教育过…

      最后很幸运的,在过劳动节的前几天,在机缘巧合中找到了现在的公司,当时老大面试我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表现差极了!问了我几个简单问题,我就记得问了我一个简单的前端jquery问题,感觉自己回答的也是磕磕绊绊,但不知为何他还是选择了我,给了我一个加入他们的机会,真的感谢他!总之在经历了两周艰难的找工作之后我找到了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又开始了上班的日子,开始时感觉有点压力山大啊,总是各种小心翼翼,生怕做错了什么事,想着能在这样的公司干一辈子也是蛮不错的事啊!我们的项目组做的是基于公司已有的产品集成在微信供用户使用,微信的用户量越来越大,而用户手机往往需要针对每一种应用装各种各样的APP,导致了用户手机使用移动端软件也很不方便,所以我们把公司产品集成在“微信”这个大的平台上,经过几个月的开发工作,有了很大的成果,用户量在年底大概在16万左右,大大的超出了预期!

      在进行公司产品集成微信期间,还去了公司另一个项目组做了一个也是基于微信的互联网考勤产品,考勤是现在很多公司的硬性要求,虽说很多公司都是弹性工作制,但大概的掌握公司员工的上下班情况对于公司管理者来说也很有必要,项目组主要目的就是想把考勤互联网化,让大家能在方便的情况下同时也能把上下班情况及时让管理者掌握。多付出有多收获,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这是一个不变的真理!做了有几个月时间,但其实用户的使用情况却不容乐观,我感觉产品总是不能吸引用户的兴趣,只是针对总的产品方向垒功能,用户们需要进行额外的操作时,大家其实都嫌麻烦,导致大家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不再使用了。对于产品的发展团队还是充满信心的,积极和各种产品做集成以及各种小礼品来吸引客户等等。

      经历了2015年,感觉自己对工作的热情不减,对未来依然充满着信心,相信自己能在程序之路上越走越远。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工作,感觉干起活来确实比原来要强很多,这就是所谓的经验吧!但还是要注意总结积累,很多用过的东西总会忘记,记录下来以后不再犯相同的错误,这很重要,会节省很多的时间;同事之间要加强交流,只靠自己的想法肯定不如集思广益来的全面、细致;要虚心学习,不要什么都不服气,接受自己的不足,努力学习;团队需要凝聚力,平时多聊天,一个死气沉沉的团队,即使有很多牛人,压抑的环境也会影响大家的工作效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