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yter notebook固定的工作路径设置方式

我电脑用的是windows系统,安装了anaconda3,它自带了jupyter notebook。现在主要讲一下如何设置jupyter notebook工作目录的方法。

在cmd中,​输入“jupyter notebook”打开notebook,此时cmd的当前路径即为notebook的工作路径。例如:


新建文件:


进入上面的目录,可以找到自己新建的文件:



如果你切换到其他目录执行jupyter notebook命令打开notebook,则新目录为jupyter notebook的工作目录。

如此可见,这样很不方便,notebook工作目录就不固定。


下面,主要讲一下如何设置config文件的方法来设置固定的工作路径。


 1、win键+R键,输入cmd进入命令行输入​命令:

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

2.此时在该文件夹中便生成一个notebook的config文件​,文件名是“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找到配置文件的位置,一般在 C:\Users\【用户名】\.jupyter\



3.使用notepad++等工具打开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文件进行编辑:

找到:  #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

修改为: 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G://jupyter_notebook//’

注意:

1.将最前面的 # 去掉

2.G://jupyter_notebook//为我指定的工作目录,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3.注意是\\不是/,写成 G:\jupyter_notebook 存在问题(啥原因没去追究)

修改前:

修改后:



4 测试

重新打开cmd,输入 jupyter notebook 打开notebook


新建文件:


在自己指定的目录下找到文件:



完成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