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的新引擎-犀思云

随着互联网与各个行业的深度融合,如何以新形态让消费者享受到便捷的生活服务备受关注,因此,涌现了大批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互联网生活服务涉及家庭保洁、保姆月嫂、外卖、搬家、丽人、速运、洗车等诸多领域,正在日益改变着人们获取服务的方式和观念。但随着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服务内容、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展,以及用户数量的不断激增,给传统IT架构带来了较大挑战,而犀思云提供的混合云解决方案恰恰是保证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业务稳定运行的不二选择。

业务现状

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大多在全国分布多个运营中心,各运营中心之间需保持数据同步。此外,目前越来越多的平台也在尝试着部署云上业务,实现业务高峰时资源快速拓展,但混合云架构更能保证核心业务数据的安全性。

1.公有云因其大规模集约化的优势,在弹性、敏捷性、按需资源、服务交付及成本等方面更利于业务拓展,与私有数据中心/私有云的安全私密保障优势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

2.混合云架构的落地,不仅需要做到跨环境的身份认证、鉴权等的统一发放,更重要的是需要实现拉通公有云与私有数据中心/私有云的高速、安全、可信的网络,实现自动化建立网络连接;

3.为提升云上业务的稳定性,需要将业务部署在不同区域、不同公有云上,同时随着企业规模扩大,分公司也参与到业务运营中,亟需实现总部、分支、多公有云之间快速、安全互访。

解决方案

经过对互联网生活服务行业现状、发展趋势、业务需求等的深入理解,犀思云利用最新的云网络产品设计了一整套三层网络互联方案,帮助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实现混合云部署。总部、分支机构与公有云均双路由、双路径接入犀思云三层网络内,并实现故障自动切换,保障网络连接高可用。

1.三层网络轻松互访:犀思云通过软件定义了具备三层网状互联能力的云网络产品,帮助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在IP网络上建设虚拟专用网,基于犀思云骨干网,满足企业总部、分支机构、不同公有云之间快速、灵活、可靠的互联需求;

2.双路接入保证网络高可用:犀思云骨干网内自带冗余保护,网外多采用双路由、双路径的接入犀思云网内,保证网络连接的稳定性和高可用性,从而保证平台服务时时可用。

收益效果

1.全程采用私有网络连接,网络传输安全、可靠,能避免用户资料、支付信息等核心数据在传输中被恶意监听;

2.混合云架构的搭建,提升了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整体IT架构的灵活性,更好的发挥公有云资源的弹性扩展能力,以及私有数据中心的安全稳定性,保证平台灵活应对高峰时段的大量访问,同时,私有网络更保证了访问流畅性,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

3.对于企业自身而言,三层网状互联方案不仅可实现总部与分支机构的互访,更提升了整体网络的灵活性,实现交叉互访,提升数据调取、存储、备份的效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