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总结】

第一次自考,算是初试深浅

第二次自考,可谓肆意妄为

第三次自考,终于知道,不会像第一次考的那两科那么简单,随随便便就过;也不是难才会让第二次两科没过。

这次自考用到的科学方法有:思维导图、三遍读书法、番茄时间,最重要的团队作战。其中最重要的当然就是团队作战了。

团队作战,第一,有效的预防了看一会就想碰一下手机,毕竟围着圈做,人家都在学习,你玩手机不合适;第二,不会枯燥,一个番茄25分钟我们会休息5分钟,这5分钟聊聊天,说说自己看不明白的,或者随便的聊聊,气氛是很融洽的,和不太熟的小伙伴通过这次自考也熟了起来;第三,众人拾柴火焰高,尤其最后串书和刷题的时候,每个人的观点一结合,重点出来了,难点也都会了。

在学习中我们要时刻为最坏的结果做最大的准备,永远不能觉得自己准备的可以了,要知道的东西远远不够。就像这次自考【信息资源管理】一道大题肯定出乎好多人甚至所有人的预料。我甚至都没记得看到过,还是准备的不够充分啊。所以说,我们可以说自己时刻准备着,但不能说自己准备好了。

考后总结,考完试一定知道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弄明白,这个时候再翻两遍书,肯定效率是高高的。

下面附上我的两张考完画的两张简单的导图。


结果重要,但过程更重要,从过程中成长更更重要。加油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