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2005 GDI+编程 -- 配置

GDI+比GDI方便许多,在某些地方也比较猛,可能在处理图形图像的时候会得着,所以留下备忘。

在Visual C++ 8.0中,以MFC类型应用程序【My】为例,加载GDI+库有5个步骤:

(1)在项目名称上右键选【属性】,然后选【链接器】->【输入】,再在右侧的【附加依赖项】中填入【gdiplus.lib】;(这个地方还可以用于加载其他库)

(2)在【stdafx.h】头文件中的末尾,添加语句:

#include <gdiplus.h>】和【using namespace Gdiplus;】;

(3)在【CMyApp】中添加成员变量【ULONG_PTR m_pGdiToken】;

(4)在【CMyApp】类的cpp文件中找到【CMyApp::InitInstance】方法,在其中调用【CWinApp::InitInstance】方法之前,初始化GDI+库,添加两条语句:

GdiplusStartupInput m_gdiplusStartupInput;】和

GdiplusStartup(&m_pGdiToken,&m_gdiplusStartupInput,NULL);】;

(5)重写【CMyApp】基类【CWinApp】的【ExitInstance】函数,在其中加入释放库的语句:【GdiplusShutdown(m_pGdiToken);】。

以上步骤在VC6.0中类似,但要注意默认情况下VC6.0没有设置GDI+库所需头文件的INCLUDE文件路径。

 

 

原文:http://hi.baidu.com/snowmail/blog/item/db5bb977e170311eb151b95b.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