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入门教程(一)

事前日常敲黑板

(1)从现在开始 我写的东西不一定完全是正确的,有些只是看了看理论,没有实际验证过,有些验证过但是不同的编译器会有不同的效果,所以建议有能力的话手动去试一下。我说的和书上写的都不一定是对的,但是编译器实际跑出来的结果在这个编译器(假装就是昨天那个软件了)上就是对的。

(2)明天的内容可能会用到流程图的相关知识,建议有时间的话可以先去复习一下(就是以前学的那种流程图,类似下面这个)



前面总章里我们说到写程序就是把自己解决问题的思路用电脑理解的语言告诉电脑,也就是说要给电脑一份解决某个问题的“攻略”。但是一台电脑上有很多的程序,也就是说有很多份用来解决不同问题的攻略,打开一个程序相当于告诉电脑   “我要解决这份攻略对应的的问题了” 那么这份攻略就要有一个开头(或者说开始位置)  一般来说这个开始的位置叫做main()。于是,我们开始我们的第一个最简单的攻略(程序)

void main(){
}

没错,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程序,把它放到昨天装好的vc6.0里面运行一下的话如果成功会出现下面的结果(不成功的结果我就不确定了,毕竟好看的外表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各种各样)ps:有小伙伴表示,并不会用。如果不会用的话,具体使用步骤见下一节《vc6.0的使用


我们来解释一下我们的第一段代码

首先,一件事情做完总要有个结果,所以,在开始之前要先预定一下结果是什么  所以 ,入口main前面有个void(说明这件事情做完的结果就是   没结果)然后是上面说到的入口 main()。一段攻略的具体内容要有个开始和一个结束,所以,就用{}来标记这段攻略的开始和结束,在{}中间的就是这段攻略的具体内容(我们这里暂时没有内容)

然后是结果,因为我们什么都没有干,所以程序运行成功之后也就什么都没有做,于是就只有一行默认的字。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