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1.04 将内置无线网卡设置为软AP

系统:ubuntu11.04 ,其他版本的目前没测试

硬件:一张本来已经可以正常联网的USB无线网卡(驱动已经可以顺利工作,其实这里是不是UBS接口都无关紧要,只要是无线网卡并且可以在系统中正常使用就行)。另外有线网络可以正常工作,连接WWW internet 了。

 

步骤:

1.点击屏幕右上角“网络连接”图标,选择“创建新的无线网络”,设置网络名称和加密方式以及密码,单击建立。
2.右键“网络连接”图标,选择“编辑连接”,选“无线”,选你刚刚建立好的无线网络,点“编辑”。
3.SSID,随便起个名,其他人的电脑通过这个SSID来连接你的无线网络,是不同无线网络的唯一标识。模式选Ad-hoc,这个模式下别人的电脑才能连接到你的网络。MTU选自动,波段自动,其他都不用填。
4.无线安全性里可以修改网络的加密方式以及密码。
5.IPV4设置,方法选“与其他计算机共享”,“需要IPV4地址完成这个连接”
6.自动连接可选可不选,只是表示在开机时是否自动连接而已。点击“应用”。
7.点击“网络连接”图标,选择“连接到隐藏的无线连接”,选择刚刚建立的连接,点击“连接”。
8.至此,你的电脑已经成为了一台软AP了(但是没有DHCP功能,即不能自动给客户机分配IP等信息,也就是你要联网的设备必须是手动设置IP地址)

 

使用:

右键“网络连接”图标,选“连接信息”,可以查看此无线网络的IP等信息。我的无线网卡的ip地址为10.42.43.1。

让其他的需要连接无线络的设备线接刚刚新SSID将它的ip地址AP段的一个ip地址(如10.42.43.2写软AP的ip地址(10.42.43.1)DNS

这样就完成了。

缺陷:不能自动分配ip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