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规定:电商直播平台加强内容审核

88 篇文章 1 订阅
51 篇文章 0 订阅

在11月23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对电商直播行业规范作出了一系列的要求。
电商直播平台 部分《通知》内容截图

在这之前虽然发过相关的文件,但是对于电商直播行业来说,不痛不痒,作用不大,而这一次的《通知》将会让电商行业得到健康发展,整顿不良风气。其中对于电商直播内容这一块尤为重视。

在电商直播开展前,《通知》要求将开办主体信息和业务开展情况等在“全国网络视听平台信息管理系统”登记备案。具体是以直播间、直播演出、直播综艺及其他直播节目形式举办电商节、电商日、促销日等主题电商活动,应按照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的有关规定,提前14个工作日将活动嘉宾、主播、内容、设置等信息报广播电视主管部门备案。

简而言之,以后直播活动再也不能临时准备或者随时开播了,而是需要提前确定好主题、直播活动等,才能开展直播,同时这可以让直播能够有更多时间去准备和策划,以后的直播更多是看主播的实力了。

《通知》规定,相关平台的一线审核人员与在线直播间数量总体配比不得少于1:50,要加大对审核人员的培训力度,并将通过培训的审核人员在“审核员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登记。

也就是说,直播平台的审核更加严了,而且原本直播平台对于一些不当的言论或者一些擦边球行为就有明确的规定,头部直播平台对此一向管得很严格,然而对于一些中小型直播平台来说,就需要加大审核人员的投入了。

《通知》规定,要对头部直播间、头部主播及账号、高流量或高成交的直播带货活动进行重点管理,加强合规性检查。

这是因为近段时间主播和明星在进行电商直播时,对直播数据进行造假,以及没有兑现售后服务的承诺等问题,同时这股风气屡禁不止,成交金额越来越大,想要制约这电商直播乱象,就需要杀鸡儆猴,让那些屡犯不止的人不敢继续再犯。

随着《通知》的落实,相信在未来有实力的主播将会发展得更好,淘汰掉那部分没有实力的主播,电商直播将会迎来新的发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