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7190之STM32程序——STM32测试高精度ADC篇(三)

1.  AD7190概述


        AD7190是一款适合高精密测量应用的低噪声完整模拟前端。它集成一个低噪声、24位Σ-Δ型模数转换(ADC)。片内低噪声增益级意味着可直接输入小信号。

        这款器件可配置为两路差分输入或四路伪差分输入。片内通道序列器可以使能多个通道,AD7190按顺序在各使能通道上执行转换,这可以简化与器件的通信。片内4.92 MHz时钟可以用作ADC的时钟源;或者,也可以使用外部时钟或晶振。该器件的输出数据速率可在4.7 Hz至4.8 kHz的范围内变化。

        这款器件提供两种数字滤波器选项。滤波器的选择会影响以编程输出数据速率工作时的均方根噪声和无噪声分辨率、建立时间以及50 Hz/60 Hz抑制。针对要求所有转换均需建立的应用,AD7190具有零延迟特性。该器件采用5 V模拟电源和2.7 V至5.25 V的数字电源供电,功耗为6mA,提供24引脚TSSOP封装。

        AD7190性价比很高,出货量大,用量也很大,供货很稳定,非常适用于中低速高精度的测试,如电子秤、应变计、气体分析、仪器仪表、压力传感器、血液分析、工业过程控制、医疗科学仪器等应用。本人对AD7190做了一次比较测试,分享下测试的结果


2.  硬件设计分析




           从结构图可以看出来,AD7190是模拟区域与数字区域完全独立的ADC,即AVDD给模拟区域供电,DVDD给数字区域供电,在原理图设计方面按照官方指导文档,需要对两个区域做独立的布线与隔离处理,才能让信噪比最佳。另可靠的基准电压是高精度ADC命根,本次试验选择TI公司推出的REF5025作基准参考,REF5025可低于3µVpp/V 噪声、3ppm/°C 漂移,性能是十分出色的。

  • 16
    点赞
  • 9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