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几本安卓技术书籍的读书感受

1.今年终于觉悟了,开始努力读书搞技术了,几个月大致看完了这几本书,现在就来说说感受吧!《安卓艺术开发与探索》,《安卓群英传》,《app研发录》,
《第一行代码第二版》。

《安卓艺术开发与探索》作者任玉刚。看这本书,收获很大,不过建议代码和项目数量上来了再来看这本书,这本书我大致看了两遍,第一遍,感觉没感觉,很多东西都看的一脸懵逼,后来一年后再来看这本书,感觉好像懂了好多,(看来我这一年还是有长进的)通过这本书,我了解了以前不懂的ipc机制,特别是这本书对view,window的讲解非常深妙,让我终于 知道以前写的那些自定义view为啥这样写的了,特别是对于view工作原理的理解,相信你仔细读了后,会让你思想上升一个档次。
书中对于源码的讲解和原理的分析非常到位,很多地方,我还是不怎么了解(技术太菜)总的来说,巩固了以前比较薄弱的地方,对安卓原理和源码也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也知道还有那些知识需要学好,是进阶的好书,建议多读几遍才能深入理解!

《安卓群英传》。读完之后满满的都是收获,一心专注于解说Android中的重要的却往往让我们很困惑的知识点,让我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内容。比如Android的自定义控件,Android的绘图机制,Android的动画机制,以及Android的性能优化等等。所以全书每一章都旨在提升你的Android能力,不浪费其他笔墨。从这点上看,体现了作者本身深厚的技术功底,如此看来本书也是物超所值的。

《第一行代码第二版》跟第一行代码相比,虽然有改进 但是感觉还是比较适合初学者,对于我来说,巩固了很多以前的知识盲点,特别是该书用androidstudio
进行编程,还讲解了git怎么的使用,尤其第十二章介绍了
MaterialDesign的实战,介绍的非常清晰,让我非常清楚的了解了MaterialDesign,本书其他方面的知识也介绍的非常清楚,对于巩固安卓基础非常有帮助。

《app研发录》书中基本都是他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坑,虽说这样会让人感觉找到了解决方案,可以再进行深入的研究,可是某些地方介绍的有点片面,仅仅是引用部分博客就以偏概全了。还有可能是涉及的内容大部分都是我自己已经踩过的坑,所以觉得学到的东西不太多。再说感觉好多东西都过时了,不过作者提供的思想和套路还是值得研究的,有些地方还是值得一看的,可能是我功力不够深厚,看了后还是没什么感觉。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