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教你安装redis(超详细,图文)

  1. 根据官网上所说,使用如下命令:
    $ wget http://download.redis.io/releases/redis-5.0.5.tar.gz
    $ tar xzf redis-5.0.5.tar.gz
    $ cd redis-5.0.5
    $ make
     
  2. 但是在执行wget http://download.redis.io/releases/redis-5.0.5.tar.gz 时却提示“bash: wget: command not found”表示没有安装wget命令。
  3. 执行yum install wget安装wget命令。
  4. 安装完wget之后使用wget http://download.redis.io/releases/redis-5.0.5.tar.gz下载redis-5.0.5.tar.gz
  5. 使用mkdir -p /opt/redis在opt目录下创建redis子目录
  6. 使用mv redis-5.0.5.tar.gz /opt/redis命令将redis安装包移动到/opt/redis目录下
  7. 使用tar xzf redis-5.0.5.tar.gz命令解压归档文件
  8. cd进入解压的目录,通过ll命令查看到如下内容:
  9. 在此目录下执行make进行编译,发现如下错误:

    表明要编译redis必须要借助gcc这个软件,但是此处却找不到。
  10. 执行yum install gcc开始安装gcc
  11. 安装完gcc后在redis目录当中再执行make命令还会报jemalloc/jemalloc.h错误,如下图所示:
  12. 要想解决上述错误通过执行make MALLOC=libc命令完成编译
  13. 执行make install完成安装
  14. redis常用的命令:
    mkreleasehdr.sh
    redis-benchmark
    redis-check-aof
    redis-cli
    redis-server
  15. 我们回到家目录(在这里是root目录)我们创建两个文件夹etc和bin,etc存放常用的redis的配置文件。而bin目录存放可执行的程序。
  16. 进入redis的src目录,执行mv redis-server redis-cli redis-check-aof ~/bin将这三个命令移动到root的bin目录下。如下图:
  17. 进入到redis的安装目录,找到redis.conf,如下图所示:
  18. 执行cat redis.conf | grep ‘daemonize no’查看该文件如下图所示:

    daemonize no表示在前台显示
  19. 执行cp redis.conf ~/etc/命令将redis.conf文件复制到~/etc/目录下,进入该目录查看如下图:
  20. 进入到~/bin目录下执行./redis-server ~/etc/redis.conf命令启动redis,如下图:

    上面的~/etc/redis.conf就是根据这个配置文件启动的redis
  21. 上面的启动方式将无法做其他事情,按Ctrl+C退出,我们把刚才的配置文件当中的daemonize no 改为daemonize yes表示它会以线程的方式运行,这样就可以在启动redis服务的同时做其他事情了。
  22. 进入bin目录再次执行./redis-server ~/etc/redis.conf命令启动就可以看到它是以后台方式运行的,如下图:

  23. 执行redis-cli就可以进入redis的命令模式,如下图:
  24. 要想让远程能够连接redis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关闭防火墙,防火墙开启后默认无法访问redis。除非设置防火墙的过滤规则
    2、打开redis.conf文件将protected-mode选项设置为no,如果设置yes则表示禁止外网访问redis
    3、将redis.conf文件当中的bind 127.0.0.1注释掉,该选项只允许本机连接redis
  25. 安装Redis Destop Manager对远程的redis进行连接测试。结果如下: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