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easyui tree源码(设计原理)来学习easyui

         思考的价值在于延续性,而不在于瞬间灵感触发,思考过就记下,以后再次审视自己曾经的思考,只有流动的思考才能永恒,纵使目前的我还是一个黄毛小子(毕业半年),但是我也也算做过项目的了,但是在公司内部项目当中我从开发到维护一直在使用easyui,在一路摸索当中,我有了自己的体会,有了自己的思考 ,个人认识有限,说的宽泛了一点,如有说得不当,恳请各位不吝指出,有思想的碰撞才会有火花,碰撞越激烈,火花越大。

        刚刚打开easyui.min.js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基于html拓展的功能实现,html拓展就是说在原有的html属性和属性值基础上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扩展(通俗讲就是增加),这种拓展不会影响到别人,因为拓展的东西只有你自己实现。在easyui.min.js上面第一句就采用了匿名函数进行初始化,这种初始化的好处在于仅仅在加载js文件后运行一遍,运行完就没有了,因为匿名函数没有函数名,所以不能进行重新调用,正是由于这样的情况,所以使用对以后的代码不会产生污染。匿名函数的参数就是传入了jquery对象$,然后就是采用数组放置已经实现好的jquery组件(dialog、window等等),然后遍历数组采用jquery的class选择器对class属性为easyui-组件名称的html元素构造新的jquery对象,准确来说是jquery ui组件对象了,然后调用组件方法根据data-options属性设置进行动作响应绑定和展示效果(css)的处理。到这里也就说明了官网中介绍两种使用easyui组件的方式第一种里面div元素当中存在class="easyui-dialog"和data-options="title:'My Dialog',collapsible:true,iconCls:'icon-ok',onOpen:function(){}"两个属性,class就是用来确定是否使用easyui组件和采用哪一个easyui组件的,而data-options就是用来初始化这个easyui对象的参数, 参数最大的价值就是让函数变成在一定范围内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具体需要各位看easyui的api文档了,个人推荐官网(中文技术文档质量参差不齐还少),可是英语是必须的,现在地球有了新名字地球村,国际化的需求太大了,是时候把自己也稍微国际化一下,人家日本的都很多来中国商业演出了。有些人认为到这里可以了,因为easyui组件已经有效果出来了。这样认为也是可以的,因为在页面展示的时候已经把页面需要用到的easyui组件已经给实现了,如果对于一些仅仅是进行简单开发(在页面操作当中不会再次用到jquery easyui组件对象的应用),的确已经足够了,可是现实生活的应用需求总是多种多样的,对于一些应用在展示页面后期还继续使用easyui组件的话,那么这就有了第二种方式,使用$('#id或其他选择器').组件名称(参数对象)进行easyui组件对象的初始化和构造。

        这里首先是使用jquery选择器构造一个jquery对象,然后调用拓展到jquery的easyui组件构造器方法根据参数对象构造easyui组件对象,需要注意的一点是jquery选择器构造的确保是一个jquery对象,而不是一个jquery对象集合,jquery选择器构造的对象是一个对象集合,那么需要自己遍历集合进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